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响水人大代表手机版 > 正文

响水人大代表手机报第九期

发布日期:2012/9/27 17:05:38 浏览次数:848 [字体: 标准]

2012925  星期二  农历八月初十

【导读】

【政情速递】

﹥县第九届文化艺术周隆重开幕

﹥胡祝三国画作品展在响举行

﹥昆山、沭阳、泰兴101日起正式试点省直管县

【人大动态】

﹥县九届一次人大常委会第4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县金融工作

﹥省直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水利建设

【履职天地】

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县人大代表姜春建情系五保老人

代表之声

【知识博览】

﹥什么是“四舍五入六进”

﹥饮酒观性格

﹥人大代表“参政议政”提法不妥  

【祝您快乐】

﹥戴耳机听音乐要掌握三原则

﹥眼拙

﹥生日祝福

 

 

【政情速递】

﹥县第九届文化艺术周隆重开幕

……………………

922,我县第九届文化艺术周活动隆重开幕,共安排了大型演出、书画展示、健身舞蹈、曲艺表演等八项活动,多层次、多角度地展现我县六十万干群干事创业的火热激情和精神风貌。

 

﹥胡祝三国画作品展在响举行

……………………

922,中国民族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书画艺术研究会江苏分会副主席、香港文化艺术研究院研究员、中国美协会员,响水籍著名国画家胡祝三先生国画作品展在我县举行,为响水艺苑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昆山、沭阳、泰兴101正式试点省直管县

……………………

根据苏发[2011]39号江苏省委文件,沭阳、泰兴、昆山为江苏省直管县三个试点,从10月起将正式试点省直管。根据试点方案,直管县政府将直接向省政府负责并报告工作。实行省直管县改革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步伐。

 

【人大动态】

﹥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会议召开

……………………

924,县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4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盐阜行”活动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县政府落实县人大常委会药品管理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执法检查报告以及全县中小企业发展及转型升级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汇报,并对《药品管理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的落实情况和“食品安全盐阜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听取和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检察院关于职务犯罪预防与侦查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视察报告。会议还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专题讲座。

 

﹥市人大代表视察全县金融工作

……………………

920,县人大常委会组织我县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我县金融工作,县金融系统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就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如何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进行深入研讨。市人大代表对我县金融行业转变发展观念、主动服务,银企联手,破解融资难题,实现双赢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建议金融部门树立全新服务理念,高度重视支持中小企业发展;金融监管部门切实加强民间融资机构的管理;政府应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加快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中小企业贷款担保机构,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机制等。

 

﹥省直全国人大代表专题调研水利建设

……………………

92122日,省直单位全国人大代表围绕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问题赴淮安、泰州两市开展专题调研。调研组一行考察了泰州卤汀河拓浚工程、引江河高港枢纽、白马湖退圩还湖工程、洪泽县城尾水生物生态处理工程等,听取了泰州、淮安市政府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推进水利现代化建设情况的汇报。代表们建议,要重视民生水利,加大农田水利和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加强城市防洪排涝工程建设,推进城市水环境建设,发挥水利综合效益,造福全省人民。代表们表示,要为江苏水利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鼓与呼,积极争取国家相关部门的支持,努力为江苏水利建设做贡献。

 

【履职天地】

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对“一府两院”落实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

924,县九届人大常委会第4次会议首次就县政府落实县人大常委会关于“食品安全盐阜行”活动开展情况,药品管理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执法检查报告审议意见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为提高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质量,今年,县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了《响水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办理办法》。根据该办法,测评分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首次测评不满意票超半数的,常委会将不予通过;重新办理后,不满意票仍超半数的,县人大常委会将依据议事规则就相关问题提出质询。

 

县人大代表姜春建:情系五保老人

……………………

县九届人大代表、大有镇卫生院院长姜春建坚持把关爱五保老人作为院务工作的重要内容。924,他再次带领部分医护工作者到该镇幸福院,为在院老人进行免费体检,还送上1000元慰问金和其他节日礼品。

 

代表之声

……………………

秋收将至,秸秆焚烧又成为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话题县人大代表王月祥等认为,要从根本上解决焚烧秸秆问题,关键要领导重视,一是要重视政策落实,让群众得到实惠,调动他们支持秸秆禁烧的积极性。二是要重视技术培训和服务跟进,真正为农民解决好了机械化收割、秸秆粉碎还田和农作物配套栽插等问题。三是要重视抓好秸秆的综合利用,真正做到变废为宝。

 

【知识博览】

﹥什么是“四舍五入六进”

……………………

“四舍五入六进”是中国地方党政人事选拔呈现新格局的体现。“四”舍即新提拔的省级党政“一把手”基本上不再有“40年代”出生的官员;“五”入是指“50后”官员成为当前省级党政“一把手”群体的主力军;“六”进即“60后”出生的官员开始进入省级党政“一把手”行列,成为政坛新生力量。据对各省市自治区党委换届结果的统计,1960年(含)后出生的省级常委共118位,占所有省级常委人数的29.28%

 

﹥饮酒观性格

……………………

饮酒喜欢独斟的人往往不擅于交往,但性格比较理智;饮酒时喜欢划拳的人往往耐不得孤独,即使不喝酒,也会借由忙碌的工作来排解寂寞;喜欢施展酒量和抢着付账的人通常比较爱面子,一般不爱占人便宜;酒后变“话痨”甚至举止轻浮的人,性格往往怯懦,常觉怀才不遇,心情压抑;酒后一声不吭,倒头就睡的人往往比较理智,能够自我约束,言行很少逾越规范;酒后“撒酒疯”,至于动手打架的人,情绪调节能力一般较差,喜欢愤世嫉俗;酒后爱笑的人一般个性乐观,为人也比较随和,不拘小节;酒后哭闹的人常有较重的自卑感,哪怕生活一帆风顺,也常悲观失望。

 

﹥人大代表“参政议政”提法不妥

……………………

在我们国家,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各民主党派是参政党,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叫“参政议政”。人大代表作为国家权力机关的组成人员,他们在人代会上的审议、表决等活动是行使管理国家的权力,而不是一般的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提法既不能充分体现代表的地位和作用,也缺乏法律依据。

【祝您快乐】

﹥戴耳机听音乐要掌握三原则

……………………

久听耳机会损害听力,这就要掌握三个原则,以保证耳朵健康:音量不超过最大值的60%;连续听的时间不超过一小时,每超过20分钟,应摘下耳机休息三五分钟;尽量不在嘈杂环境下听耳机,在能够听清楚的情况下,将音量调低点。

 

﹥眼拙

……………………

同事在办公室接待应聘者,拿着登记表,瞅了很久,小心地问:“木棍?你叫木棍?”那求职者脸都黑了,恶狠狠地回答:“我叫林昆!”

 

﹥生日祝福

……………………

张素美、朱庭华、张爱群、张梅红代表,祝你们生日快乐、心想事成!

 

【互动平台】热忱欢迎广大代表对本报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欢迎向本报提供互动话题。可发短信到15962013978,或发送电子邮件到xsxrdb@163.com 。(本期责任编辑:张海冬  审核:徐永生 

感谢县移动公司为本报提供技术支持。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