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响水人大代表手机版 > 正文

响水人大代表手机报第三期

发布日期:2012/9/6 11:43:38 浏览次数:811 [字体: 标准]

201294  星期二  农历七月十九

【导读】

【政情速递】

﹥国华港电一期工程核准庆祝大会召开

﹥联化科技一项目喜获第七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金奖

﹥《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出台

【人大动态】

﹥响水人大代表手机报正式创刊

﹥响水人大网荣膺县“十佳”网站

﹥县人大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贯彻执行情况调研

【履职天地】

﹥林向东:热心回报社会

﹥陈家港镇代表小组视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县人大代表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上学、放学交通安全

【知识博览】

﹥什么是“失独家庭”

﹥亲人之间,请保持合理距离

﹥质询和询问的不同

【祝您快乐】

﹥饭后不宜立即喝茶

﹥要吃自己拿

 

【政情速递】

国华港电一期工程核准庆祝大会召开

……………………

93,江苏国华陈家港电厂一期工程核准庆祝大会召开。庆祝大会由国华港电主办。市四套班子领导,市相关部门领导,连云港海事局领导,县四套班子领导等近2500人参加了庆祝大会。

 

联化科技一项目喜获第七届海峡两岸职工创新金奖

……………………

近日,我县联化科技有限公司薛新来同志参展项目——废弃物焦油的利用增值被第七届海峡两岸职工科技创新成果展评为金奖。该项目解决了焦油的储存运输问题,为企业节能减排做出了贡献。

 

﹥《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国家标准出台

……………………

91,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正式实施。新国标特别新增了车长大于9的客车应装备缓速器或其他辅助制动装置、前轮应装备盘式制动器、所有车轮应装子午线轮胎的规定(其中校车、卧铺客车等重点车辆还应装无内胎子午线轮胎),将部分长着摩托车样子、速度并不慢的代步电动自行车纳入了轻便摩托车管理范畴的规定。如排量大于50mL,或如使用电驱动,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综合大于4kW的摩托车,均称为普通摩托车。

 

【人大动态】

﹥响水人大代表手机报正式创刊

……………………

94日下午,响水人大代表手机报创刊仪式在县人大常委会一楼会议室举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裴彦贵出席仪式并就办好人大代表手机报提出要求。响水县人大代表手机报是我省第一份县级人大代表手机报,免费向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以及各部委办局、“两院”主要负责人发送,每周两期。

 

响水人大网荣膺县十佳网站称号

……………………

831,由响水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响水县第二届“十佳网站”评选落下帷幕。响水人大网在此次评选中荣膺“十佳网站”。响水人大网自2010年开通以来,大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县、镇人大工作,及时报道人大“三会(人代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及代表履职情况,受众范围逐步扩大,点击量逐步提高。今年,响水人大网经改版升级,服务功能进一步强化,将更好地为广大代表和社会公众服务。

 

县人大开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贯彻执行情况调研

……………………

831下午,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检查调研我县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贯彻执行情况。调研组先后察看了响水镇防控两非警示教育中心、南河镇人口家庭公共服务中心和老舍红旗村生育文化园,听取了县计生部门的情况汇报,就进一步贯彻执行好计生法律法规展开座谈。

 

【履职天地】

﹥林向东:热心回报社会

……………………

市第七届人大代表、县九届人大代表、江苏康生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向东热心回报社会。在他领导下,公司共向希望工程、困难家庭、社会福利事业捐款、捐物逾70余万元。公司在册的129名员工中,下岗再就业人员达102名。个人曾被授予县十大杰出青年、市优秀企业家、省新长征突击手、省创业明星等称号。

陈家港镇代表小组视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

近日,陈家港镇代表小组组织驻镇2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对该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人大代表一行分别察看了该镇老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点,宏锦大厦、福港大酒店、港城学校、港城医院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就“打造靓丽港城”提出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代表建议: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上学、放学交通安全

……………………

县城幸福路每到上学、放学时间,人流、车流混杂,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县人大代表张志胜等建议,县有关部门要在相关时段,对幸福中路红绿灯以南,邮政储蓄支行以北地区实行交通管制,由执勤交警设置路障,并严禁机动车辆进入。同时,对该地区的中、小学和幼儿园实行错时放学,缓解该地区交通拥堵现象。

 

【知识博览】

什么是“失独家庭”

……………………

“失独家庭”指失去家中唯一的独生子女的家庭。据媒体报道,截至201259日,全国失独家庭已超百万,这个数字还以每年7.6万的速度增长。解决失独家庭的养老、医疗乃至心理疾患问题是我国今后无法回避的社会问题。

 

﹥亲人之间,请保持合理距离

……………………

我们对关系亲密的人,都有迫切的控制欲望。我们越控制,就越觉得有安全感。可是我们也发现种种的控制最终都会破坏关系。心理学“刺猬理论”认为,天冷时彼此靠拢在一起取暖的刺猬,相互间往往会保持一定的距离,既取得最佳的取暖效果,又避免互相刺伤。过度的亲密也是一种无形的压力,会让对方感觉压抑而逃避。亲人之间再亲,也应尊重彼此的意愿和生活方式,为对方的工作、生活、学习留下一定的空间。特别是双方关系恶化时,拉远距离才是最好的缓冲剂。

 

﹥质询和询问的不同

……………………

答:质询和询问都是人大监督“一府两院”的重要方式。质询一般由主席团或委员长会议,或主任会议决定,要求“一府两院”针对比较重大的问题作出书面答复,带有批评性和强制性。询问一般采用随问随答的方式,目的是帮助人大代表或常委会组成人员了解有关报告或议案的情况,以便于审议和表决,不需要经大会主席团或者委员长会议或者主任会议决定。

 

【祝您快乐】

﹥饭后不宜立即喝茶

……………………

喝茶可以刺激胃液分泌、帮助消化、增进食欲,还可以降低血液的胆固醇含量、血脂浓度,防止动脉硬化、高血压、脑血栓等心血管疾病。但在吃饭后立即喝茶,不但不能帮助消化,而且对身体健康还有一定的害处。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鞣酸和茶碱,这两种物质都会影响人体对食物的消化。胃液和肠液是人体消化食物必不可少的,但是当鞣酸进入胃肠道后,会抑制它们的分泌,进而导致消化不良。另外,胃酸偏酸性,而茶水偏碱性,如果饭后立即喝茶,茶碱会抑制胃酸的分泌,并且容易对胃酸中蛋白酶等物质的分泌造成影响,这对消化不利。饭后的最好饮品是白开水。如果想喝茶,应该在饭后半小时左右进行,否则会导致消化不良。

 

﹥要吃自己拿

……………………

我们小区楼道里摆满了晾的白菜,还有几袋土豆,弄得大家上下楼很不方便。晚上下班上楼,突然看见一袋土豆上面帖了张字条:要吃自己拿。有这么好的事?估计是人家吃不完的……我就拿了两个,结果刚上两层,猛听到有人骂:“谁这么缺德啊,连土豆都偷,哇靠,这是谁贴的字条?”

 

【互动平台】热忱欢迎广大代表对本报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欢迎向本报提供互动话题。可发短信到15962013978,或发送电子邮件到xsxrdb@163.com 。(本期责任编辑:张海冬  审核:徐永生 

感谢县移动公司为本报提供技术支持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