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响水人大代表手机版 > 正文

响水人大代表手机报第一期

发布日期:2012/9/6 11:38:03 浏览次数:925 [字体: 标准]

2012828  星期二  农历七月十二

明日天气:多云,2331,北风34级。

【导读】

【政情速递】

◆我县境内第三座灌河大桥开工

◆生态化工园区成省内首家“中国盐化工特色产业园”

◆国华陈家港电厂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人大动态】

◆省内首家“人大代表手机报”试刊

◆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参与抗击“8.10特大水灾

◆省人大修订代表法实施办法

【履职天地】

◆县人大常委会组建专业代表小组

◆教育专业代表小组调研教育闲置资产及其利用情况

  杨少峰:为民解困热心人

◆县人大代表建议:加强县城排水系统建设

【知识博览】

什么是“四项排查”

◆什么是“新媒体”

◆人大代表为什么不能叫作人民代表

【祝您快乐】

◆秋季养生

◆趣谈四大名著

◆生日祝福

 

【政情速递】

我县境内第三座灌河大桥开工

继灌河大桥、灌河特大桥建成后,823,省政府在我县举行临海高等级公路灌河大桥开工仪式,副省长史和平揭牌。该桥位于灌河下游,距出海口仅7公里,北起新沂河南大堤,南至陈家港,全长7.644km,双向六车道,概算投资15.43亿元,建设工期4年。大桥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灌河口地区的交通区位优势,为苏北沿海地区更快融入长三角发挥重要作用。

生态化工园区成省内首家“中国盐化工特色产业园”

响水生态化工园区继荣膺“江苏省科技创业园”、“江苏省盐化工特色产业园”之后,再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冠名为“中国盐化工(响水)特色产业园”,这是江苏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化工类园区。该区盐化工特色产业园规划5.7平方公里,入园企业60家,其中,上市公司4家,区内企业拥有2个省重点新产品和11个省高新技术产品。

  国华陈家港电厂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822,神华国华港电发来喜报:江苏国华陈家港电厂一期工程建设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核准。该项目建设两台66万千瓦超临界发电机组,动态总投资约57亿元,由中国神华和江苏省国信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项目建成后可有效缓解苏北乃到江苏省供电紧张状况,对推进沿海开发,带动苏北老区振兴具有重要意义。(桑柳)

 

【人大动态】

省内首家“人大代表手机报”试刊

828,县人大常委会创办的省内首家“人大代表手机报”试刊。这是继县人大常委会网站改版、县电视台代表之声开播、响水报人大专版开设后,县人大常委会为代表服务开辟的新平台。该报以联系代表,服务代表,宣传代表为宗旨,涵盖“政情速递”、“人大动态”、“履职天地”、“知识博览”、“祝您快乐”等栏目,每周两期,分别在周二、周五对全县各级人大代表免费发送。

县人大常委会积极参与抗击“8.10”特大水灾

810,我县突降特大暴雨,全县各地受灾严重。在县防指统一指挥下,县人大常委会各位领导第一时间奔赴联系镇区、企业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县人大机关在自身办公场所受淹的情况下,抽调精干力量组成2支小分队深入到响灌路北侧老城区参加排涝抗灾,成功转移受灾群众120多人。

省人大修订代表法实施办法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于727日通过关于修改《〈代表法〉实施办法》的决定。决定作出32点修改,其中,针对社会比较关注的“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这一条款增加了“国家机关负责人或者其委托的负责人应当在一个月内将有关处理情况答复代表”的规定。(杨冠洲)

 

【履职天地】

县人大常委会组建专业代表小组

为充分发挥代表的专业特长,县人大常委会在按属地编组的基础上,又根据代表的职业和工作性质,组建了法律、工业、农业、教育、卫生等10个专业代表小组。目前,每个小组均报送了活动计划,开展了视察、调研等活动。

教育专业代表小组调研教育闲置资产及其利用情况

近日,教育专业代表小组对全县教育闲置资产及其利用情况进行调研。教育布局调整后,我县累计撤并中小学116所,出现一千多亩闲置土地。在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代表们认为教育闲置资产处置关系地方经济建设和教育的长远发展,建议县政府及有关部门强化管理、科学规划、合理处置,确保其收益用于全县教育的发展。

杨少峰:为民解困热心人

县九届人大代表、张集中心社区杨回村党总支书记杨少峰热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他先后拿出近8万元,帮助村里建设电灌站1座,涵洞6座,排水沟1条,危桥2座,解决200多亩高亢地的灌溉和150多亩低洼地的排水问题。他带头创业,领办了制衣厂、木业公司、精密铸造厂和轴承座厂等企业,让500多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务工,带领群众走上共同致富之路。

县人大代表建议:加强县城排水系统建设

810,我县经历了最强局部强降雨天气,县城降水量达511毫米。灾害发生后,县委、县政府精心组织、科学指挥,领导全县人民取得了抗灾自救的重大胜利。但这次特大水灾也暴露出县城排水系统存在一些问题,县人大代表梁永珍等建议要加强对县城排水系统的规划、建设和管理,加大对县城排水系统的投入和改造力度,进一步提升县城抗涝排涝的等级。(薛传刚)

 

【知识博览】

什么是“四项排查”

81,全省集中开展社会矛盾和安全隐患排查化解工作,重点做好“四项排查”,即排查环境保护、劳动社保、城市建设、征地拆迁、涉法涉诉等方面存在的突出信访问题,排查有风险预警的各类项目,排查安全事故隐患,排查基层基础工作的薄弱环节等。

什么是“新媒体”

“新媒体”是相对于报刊、户外、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而言,利用数字、网络、移动等技术,通过互联网,无线通信网,有线网络等渠道以及电脑、手机、数字电视机等终端,向用户提供信息和娱乐的传播形态和媒体形态。如数字电视、博客、微博、网络视频、手机报等。它能满足人们随时随地地互动性表达、娱乐与信息需要,让人们使用媒体的目的性与选择的主动性更强。

人大代表为什么不能叫作人民代表

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简称,是一个特定的概念,是对一种专门职务的特称。它的产生,要经过严格的法律程序且肩负着相应的法定职责。人民代表则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人民”作为一个政治概念,泛指拥护宪法的各阶级、各阶层和各人民群众团体、组织。凡是能代表一方面的人民群众的,都可以称为“人民代表”,而不需要按国家法律程序产生,也没有相应的法定职责。如,工会代表、共青团代表、妇联代表都可以被视为人民的代表。所以,人大代表是人民的代表,但不宜简单地直接称为人民代表。(徐永生)

【祝您快乐】

秋季养生。春种、夏长、秋收、冬藏,花开花落,四季轮回。养生要顺应季节的自然特性。秋季阳气渐收,阴气生长,故秋季养生以保养体内阴气为首要任务,而养阴的关键在于防燥。饮食方面要注意保肺,宜多吃酸性食物,如苹果、橘子、山楂、猕猴桃等,少吃辛辣食物,如葱、姜等。银耳、豆腐、百合、蜂蜜、糯米、粳米、豆芽等有润肺作用,宜常吃,还可适当喝些鸡汤、骨汤等。

趣谈四大名著。西游记:走;红楼梦:哭;水浒传:打;三国演义:战。西游记:妖史;水浒传:野史;红楼梦:家史;三国演义:正史。西游记:魔幻片; 水浒传:动作片;红楼梦:情色片;三国演义:战争片。西游记:猴哥救我;水浒传:叔叔救我; 红楼梦:妹妹救我;三国演义:军师救我。西游记:俺们天上有人; 水浒传:俺们江湖上有人; 红楼梦:俺们朝廷里有人;三国演义:俺们有的是人。

◆生日祝福。王成梅、孙延兵、彭碧三位代表,今天是你们的生日,祝你们生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张海冬)

 

【互动平台】热忱欢迎广大代表对本报提出意见和建议,并欢迎向“履职天地”栏目提供互动话题。可发短信到15962013978,或发送电子邮件到xsxrdb@163.com  。(本期责任编辑:张海东  审核:姜玲)感谢县移动公司为本报创办提供技术支持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