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代表天地 > 代表之声 > 正文

县人大代表孟曙光:完善政策措施促进全县中小微型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2/8/18 10:09:58 浏览次数:1112 [字体: 标准]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县中小微企业已经具有一定规模。截止201112月底,全县工商注册企业总数5696户,个体工商户27297户,企业中大型企业3户,中型企业13户,小微企业5680户,中小微企业占企业总数据的99.9%。可以说,中小微企业在吸纳就业、贡献税费、提高居民收入、推进城镇化、促进全县经济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其地位随着经济社会事业的发展显得越来越重要。

同时,我们必须也应该看到,由于受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宏观微观多种因素的交织影响,以及中小微企业自身内部管理不够规范、自主创新能力不强等原因,目前,全县中小微企业的生存和发展面临着许多困境和转型升级的双重压力。融资难、用工难、审批难、成本高等已成为制约中小企业发展的“瓶颈”。如何破解这些难题,促进中小企微企业健康发展,中央在行动,地方在行动,有关部门在行动,企业在行动。

1、要加强对中小微型企业的财税扶持力度。

2、加强和该进队中小微型企业的公共服务。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