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代表天地 > 代表之声 > 正文

县人大代表姜加文:加大临港新特产业培植、扶持和引导力度

发布日期:2012/8/18 9:53:00 浏览次数:1107 [字体: 标准]

    近年来,全县上下抢抓江苏沿海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战略机遇,充分发挥我县既沿海又沿灌河的区位优势,深入推进沿海和灌河开发开放,突出以港口码头为重点的沿海基础设施建设,主攻新特产业龙头项目和大进大出的临港新特产业项目,沿海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对于已建设、投产的临港新特产业项目我们更要加大培植、扶持升级、引导发展。一是制定奖励措施,每年奖励企业上缴税收的10%-20%,由经信等部门审核,专项用于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新品研发、专利发明等方面,加快企业创新转型步伐。二是加大金融扶持力度,由政府牵头,不断完善政银企沟通协调机制,加强与银行、财团的沟通、协作力度,银企结对挂钩,定额放贷,定量考核,每年定额定向为重点企业投放贷款5000万元以上,扶持企业做大做强,推进产业提速升级。三是创新服务机机制,简化程序,加快项目行政审批、许可等手续办理;按行业分类建立协会,研判行业形势,提出应对策略;加强部门服务,为企业用工矛盾、品牌创新、上市融资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支持。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