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人大常委会会报 > 正文

响水人大信息简报第三期

发布日期:2012/7/9 20:43:35 浏览次数:1761 [字体: 标准]

响水人大信息

2012年第3

(总第13期)

响水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编   2012628

 

【聚焦人代会】

 

充分行使民主权力  共谋科学发展大计

——响水代表团出席市第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概述

 

615,我县40名市人大代表带着全县人民的重托,出席在市行政中心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市七届人大第一次会议。

616上午,大会开幕。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鹏主持第一次全体大会。会上,全体代表听取了市长魏国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617下午,全体代表分别听取了“一会两院”报告,通过大会选举办法。

16日下午至19日,我县代表团认真审议市政府三个工作报告及“一会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本届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形势辩证客观,部署工作目标明确。特别是关于建设“五个城市”的阐述,符合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符合盐城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整个报告是一个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报告。代表们对“一会两院”工作报告也给予了高度评价

大会期间,我县代表团全体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提交建议25,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县人大工作动态】

528,县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 次会议,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潘道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裴彦贵、李刚、刘曙明、张孝将等出席。县政府马俊健县长,副县长戴翠芳,县政府副调研员、县财政局局长王建成,县法院院长刘海玉,县检察院检察长童加舟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任命了新一届县人民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县人民法院有关人员,成立了县九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制度,以及相关工作情况报告和执法检查报告。县长马俊健提请人事任免议案,副县长戴翠芳代表县政府汇报相关情况。     

61日,县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2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裴彦贵,副主任李刚、刘曙明、张孝将等出席。副县长杨荣生及县法院、县检察院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补选了盐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徐军同志为盐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55日,县人大常委会举办新一届市、县人大代表培训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裴彦贵、副主任李刚以及新当选的市、县人大代表共230多人参加培训。会上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人代委孙庭兆副主任,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陆介标,分别就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代表如何履职进行了专题辅导。市、县人大代表张志胜作履职交流发言。

58日,裴彦贵、李刚等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深入企业开展服务,听取了天容化工、森达热电、瑞泰盐业等企业的情况介绍,并就企业发展提出相关建议。       

531日,全县基层人大工作座谈会在一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裴彦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总结交流了今年以来各地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人大工作作出部署。会上还对获得2011年度 “创业之星”的16名人大代表进行了表彰。       

65日,市人大召开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总结暨人事代表联络工作座谈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裴彦贵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会议总结了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交流了2011年人事代表联络工作的做法和经验及2012年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卫国对我县换届选举工作和新一届人大开局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514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孝将带领部分委员和代表就全县中小企业发展及转型升级情况进行了调研。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县经信委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对当前我县中小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建议和意见。

518,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孝将带领部分委员调研我县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调研组对该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就加大创建工作推进力度提出建议。副县长戴翠芳等随同调研。

65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孝将带领部分委员和代表就全县上半年工业经济运行和财政预算执行情况进行调研。调研组听取了小尖镇主要负责同志和黄圩镇、运河镇、张集中心社区、六套中心社区分管负责同志的情况汇报,对各镇区在当前复杂多变经济形势下积极采取应对措施,不断拓宽征收渠道,较好的完成了财税收入目标表示充分肯定。

6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曙明率部分委员和代表对我县《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检查组先后深入大和氯碱、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化工园区集中监控中心、隆亨纸业、华清污水处理厂、通榆河饮用水源自动监测站等地察看情况,并就污水排放处理、环保设施运行、饮用水保护等方面工作提出建议。副县长武正华等陪同。

627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孝将组织部分委员对我县宗教管理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委员们实地察看了县城城东、城西教堂和“三自”爱国会,就进一步加强我县宗教场所管理进行了座谈交流。                

629日,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召开民主生活会。会上,与会党员对照“八个纯洁”要求,结合个人实际,着重就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详细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了今后的整改措施。 

【镇区人大动态】

621日,响水镇人大召集在镇的县、镇人大代表,对该镇上半年项目突破工作进行视察。代表们实地察看了江苏科力普集团新生产车间,三套轴技改项目现场,以及镇中小企业园新投产的台宏针织、会通轴承座、盛达包装等项目车间,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就项目招引中的用地难、用工难、信贷难等问题提出了积极建议。

66日,陈家港镇人大召集驻镇的2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对该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视察。代表们实地察看了陈家港镇老城区环境综合整治点、老城区改造情况以及港城建设重点项目,以及宏锦大厦、福港大酒店、港城学校、港城医院等现场,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就加大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积极建议。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