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响水县陈家港镇人大:多措并举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24/4/13 10:45:08 浏览次数:94 [字体: 标准]

交汇点讯 近年来,响水县陈家港镇人大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任务,广泛开展“地方人大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人大优势,汇聚人大智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精准监督,找准履职“着力点”。该镇人大紧扣“加快建设宜业宜游生态幸福新港城、创成省级经济发达镇”的目标,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开展经济发达镇培育、产业经济、港城建设等重点工作的调研、视察、监督,找准人大工作与党委、政府的“结合点”,与黄海新区响水片区发展的“融合点”,以人大精准监督,推进产业“低碳”发展、转型发展和绿色发展。近年来,先后开展港城建设、项目攻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监督20余场次,收到显著成效。

合力监督,找准工作“立足点”。积极打造“互联网+”模式,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构建“联络站+代表+行业部门”新格局,实现代表与部门的网上互动,线上线下同时履职。利用微信群及时反映选民的诉求、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联络站及时转办、部门及时领办,先后有效解决农房改善、征地拆迁、小区建设等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50余件,把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群众,维护一方的稳定。

全程监督,描绘发展“新亮点”。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丰富代表活动,密切关注民生,强化对代表建议的跟踪、督办力度,推动问题解决。近年来,先后对港城建设、农村环境整治等中心工作实施全程监督10多场(次),组织环境整治“家家到”观摩活动8场(次),督促政府新建16个污水处理站、创建生态河道3条、创成美丽庭院示范点2个,绿美村庄1个,改造提升老旧小区5个,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梁先媛 姚同来)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