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赴泰州学习考察 王荣带队

发布日期:2024/4/10 10:10:33 浏览次数:114 [字体: 标准]

4月8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荣带队赴泰州学习考察地方人大工作。泰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余松,秘书长李卫国陪同考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顾云岭,秘书长王亚参加。




在泰州期间,考察组一行走进姜堰区溱潼镇“文旅驿站”人大代表联系点,深入了解代表履职载体建设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大家一致认为,泰州人大优化代表履职平台、拓展代表履职方式、丰富代表活动内容,有效提升了人大代表的整体合力。在溱湖国家湿地、里下河国家湿地,现场考察了生态湿地保护与修复、湿地保护管理体系建设、古树名木保护等情况,泰州科学统筹开发与保护,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能力和水平,让湿地公园成为人民群众共享的绿意空间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世界“双遗产”兴化市垛田,泰州依托“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兴化垛田”“双遗产”特色资源,充分挖掘生态资源禀赋,让垛田更加“活”起来,以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和创新发展赋能乡村振兴。考察组表示,泰州放大兴化垛田“双遗产效应”,进一步保护农耕文明,发展乡村旅游,建立高品质多样化休闲旅游产品体系,展现了水乡独特魅力,以文化传承助力乡村振兴,其做法和经验值得盐城学习。 在泰州期间,王荣一行还实地考察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大家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借鉴了经验、拓展了思路,就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创新发展进行深入交流,考察组表示要充分发挥人大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努力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副秘书长、委办室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参加考察。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