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2024年首期省人大代表暨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4/4/8 9:10:16 浏览次数:123 [字体: 标准]


为进一步提升省人大代表和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的政治站位、法治素养和履职能力,省人大常委会今年计划举办8期省人大代表暨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学习班。4月7日,首期学习班在江苏省检察官学院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省检察院检察长石时态致辞。




樊金龙指出,举办省人大代表暨市县人大负责同志学习班,是落实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特别是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重大要求,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高质量立法保障和促进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以高水平代表履职汇聚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强大合力,以高标准自身建设提升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的能力水平,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作出人大贡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熟练掌握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立法法、监督法等法律法规,切实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职行权的能力水平。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年度培训工作安排,从4月份开始,连续八个月每月举办一期学习班,组织千名省人大代表和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省委省政府八个“行动方案”及人大履职应知应会法律法规,邀请省人大及相关专工委、省有关部门、省法院负责同志作辅导报告。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