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点赞陈家港镇人大协商议事工作

发布日期:2024/3/27 17:10:50 浏览次数:518 [字体: 标准]


近日,《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刊登响水县陈家港镇人大协商议事提升群众幸福感》,点赞陈家港镇人大协商议事工作,一起来看看吧!

3月25日上午,响水县陈家港镇灌江口书院人大代表联系点会议室里,座无虚席,气氛热烈。该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党员群众代表聚集在一起,围绕水环境治理、人居环境整治等民生方面开展协商议事,助力民生工程加快实施,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这是该镇人大畅通民意,开展“有事好商量”的镜头。


打造协商议事平台。该镇人大结合代表需求,加强代表活动站点建设,构建协商议事平台。在全镇建立2个代表联络站、12个代表联系点,建立健全相关活动制度、工作职责、协商议事流程,配齐办公设施,让代表有了温馨的“家”,为协商议事活动的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开展协商议事活动。该镇人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难点、重点等问题,有计划、有组织、有步骤地开展协商议事,打通“堵点”,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密切联系群众,把发展的成果更多惠及群众,增强群众的福祉。

提高协商议事质效。该镇人大把开展协商议事作为重要抓手,全力提升协商议事质效。近年来,该镇人大先后围绕厕所革命、农房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等协商议事30多场次,督促政府打通石港路、瑞海路等8条循环路网,实施镇区伏堆河、一排河、三排河等河道治理,新建口袋公园 10个,港城面积焕然一新,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增强。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