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响水县黄圩镇人大:凝聚智慧谋发展 真抓实干谱新篇

发布日期:2024/2/24 11:10:20 浏览次数:494 [字体: 标准]

交汇点讯  响水县黄圩镇人大紧紧围绕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履行代表职能,针对新的一年人大工作新使命、新任务,凝聚乡贤、代表和选民群众的智慧与力量,为助推黄圩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

全力以赴引项目。春节假期,黄圩镇人大按照县人大节前的工作部署和要求,闻令而动,精心制定招商引资实施方案,先后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和乡贤茶话会,紧紧围绕“开新局、助发展”主题,汇聚乡贤之力,激活乡贤力量,共谋发展之策,积极探索“人大代表+乡贤+企业”联动方式,发动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假期结束后,及时开展访企业,联络乡贤,广泛收集重大项目信息,并会同镇招商引资小分队赴长三角、珠三角、广东等地经济发达地区的重点企业,积极向乡贤们和企业主介绍家乡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和发展的新机遇、新优势,邀请他们到黄圩投资考察。目前,已收集重大项目信息6条,并明确专人跟踪洽谈,确保项目早落地。

集思广益献良策。为了加快推进云梯关生态旅游景区建设,做大做强旅游经济,使之收益见效快,旅游人气旺,增加旅游经济收入,该镇人大组织镇村人大代表赴旅游景区进行视察,建议在景区四周打造多条乡村旅游线路,有效缓解游客较多交通不便的压力,优化景区内的铁皮石斛、瓜果蔬菜、特色美食、民宿、风筝文化节等旅游产业发展环境,为不断增加旅游经济收入打下坚实的基础。该镇人大还组织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点通过召开座谈会、接访活动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代表们提议案、合理化建议的水平,广泛听取代表及群众的心声,提出意见建议20多件,对促进黄圩经济社会发展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问计于民办实事。该镇人大坚持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多形式畅通线上线下群众参与高质量发展的渠道,广泛汇聚基层民众心声。线上,在政府网站、微信工作群等发布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公告,开通信件、电子邮件、电话等民声热线;线下,镇人大主席团成员带头下基层开展问计于民、问民所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解难事。目前,已收集民生实事项目建议11件,全部被党委政府所采纳,并列入党委政府年度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高度评价,彰显了新时期人大的使命与担当。(王建华 张冬海 刘宇)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