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代表天地 > 代表名录 > 省人大代表 > 正文

江苏省人大代表许小军:锻造高品质不锈钢的勇者

发布日期:2024/3/15 16:20:56 浏览次数:812 [字体: 标准]

       “我既是人大代表又是企业负责人,必须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将两者融为一起,认真履职尽责,勇担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庄严承诺,2024年力争销售不锈钢卷材18万吨,实现销售25亿元……”江苏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响水县第十一届人大代表许小军在响水县人大代表论坛上的发言慷慨激昂。


        近年来,许小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拼搏、敢于创新,以奋进姿态和实干精神,不断推进响水不锈钢产业集群发展,奋力在响水不锈钢产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当排头、做示范、走在前。

争当产业发展的领军人

       2020年8月,许小军经过考察论证、决定在响水投资后,时常想着“不锈钢产业怎样才能做大做强,产业链项目该怎样拓展?”带着这些思考,他边干边探索,先后在响水工业经济区投资新建盐城尊信金属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德众金属制品有限公司。2021年9月,他创建明浦金属公司,拥有5000平方米公共仓储中心和5000平方米加工中心,是江苏德龙在苏北最大的一级代理商,仓储能力保持在500圈、1万吨,年销售15万吨左右。公司拓展的不锈钢开平、分条业务不仅可以为响水不锈钢企业生产配套服务,而且从苏北向鲁豫晋、京津冀等北方地区延伸覆盖。2022年10月份,新成立明浦科技公司,主要生产不锈钢工业焊管,产品用于石化、核电、食品行业,公司坚持科技引领,致力打造成本集约、科技含量高、质量稳定的新型不锈钢管,先后攻关8mm-325mm不锈钢流体管制造等技术难题,不仅延伸拉长了响水不锈钢产业链,而且为打造全国高品质不锈钢新地标增添新动能。

争当行业商会的当家人

         随着企业的健康发展和产业链的不断拓展,许小军被推选为响水县不锈钢产业商会会长。他立足于做好政府和企业之间纽带的基本定位,紧紧围绕当地政府致力于响水不锈钢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自身企业优势和多年来在行业内积累的人脉关系,大力推介响水、宣传响水,积极协助政府招引上下游企业落户,促进不锈钢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他积极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先后依托商会搭建企业家融合发展平台,组建不锈钢产业联盟与高校教授进行线上交流,用“产业链+法律服务”护航企业,与钢铁学院开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结对共建”活动,组织“产业导师”进课堂,开展“2023企业行”,用最朴实的文字和最精彩的图片展现企业家们的风采。经过精心培育,商会队伍不断壮大,会员企业从建会时的18家已发展到现在的36家。“响水县不锈钢产业集群”荣获2023年度省级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称号。

争当忠诚履职的代言人

       自当选江苏省人大代表以来,许小军倍加珍惜人大代表的光荣身份,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履职尽责中做示范、当表率,为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响水发展竭尽所能。他通过个别交流、集中座谈等多种途径向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提出《关于加快发展不锈钢产业的建议》等10多条建议意见,内容涉及招商引资、产业链延伸、科技创新、绿色发展、人才培养、营商环境等方面。他还将考察学习的无锡感知模式引进运用到明浦金属公司,引入响水不锈钢公共仓储,不仅有效解决货物的监管问题,而且降低了企业托盘资金年化利息成本。业优势和多年来在行业内积累的人脉关系,大力推介响水、宣传响水,积极协助政府招引上下游企业落户,促进不锈钢产业做大做强、做出特色。


        同时,他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主动参加“盐商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与陈家港镇合心村结对联建,村企共同建立“不锈钢产业人力资源培育基地”,双向培养塑造有技能、有职业、有情怀的新型农民,有力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