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3/15 11:28:49 浏览次数:624 [字体: 标准]

       3月15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等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党组成员,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述职报告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盐城市政商交往“十要十严禁”清单的通知》文件精神,研究落实县委部署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邵礼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中连、张孝将,副主任、党组成员吴超参加会议,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指向明确,对于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大意义。人大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在追根溯源中厘清脉络,在融会贯通中把握要义,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新质生产力、改革开放、安全生产等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以高效能监督推动工作落实,以高水平决定体现共同意志,以高标准履职发挥代表作用,确保县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人大常委会党组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政治站位,严守政治规矩,每年主动向县委报告人大党组工作。严格执行重大事项、重要问题、重点工作向县委请示报告制度,不折不扣执行县委决定,确保人大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县人大机关要始终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对照“十要十严禁”清单,严格规范执行,加快形成既亲又清、良性互动的发展氛围。要切实加强纪律性教育,把教育放在平常,把管理抓在日常,引导机关干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省市县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始终保持人大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生态。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