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2/28 11:28:46 浏览次数:679 [字体: 标准]

2月28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和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暨创新工作推进会精神,以及县委办《关于切实加强会风会纪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落实县委部署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邵礼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中连、张孝将,副主任贺焱、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持续强化对全县金融工作的监督。要督促相关部门始终牢记金融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目标导向,主动服务大局,引导金融机构进一步优化信贷结构投向,聚焦实体经济、重大项目,加快培植发展新质生产力,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将政府债务、融资平台作为风险防范重点,采取调研视察、专题询问等多种方式,打好监督组合拳,牢牢守住不发生金融风险底线。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贯彻落实上见真章,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牢牢把握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一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生动实践上展现新作为;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一人大履职的鲜明主题,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实践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牢牢把握保障人民当家作主这一人大工作的根本任务,不断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群众的幸福感更可持续、获得感更加充实。要抓紧制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七大行动”工作方案,迅速作出部署安排,持续推动学习实践活动高质量开展。要坚持守正创新,从实际出发、小切口入手,积极探索依法行使任免权、决定权、监督权等各项职权的新途径和新做法,力争通过人大工作的创新实践全面推动全县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人大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时刻绷紧纪律之弦,坚决筑牢思想防线。要从市、县案件通报中汲取教训,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约束言行举止。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群众纪律、生活纪律等,自觉执行上下班、外出报备和请销假等制度。要规范全县人大各类会议管理,严格执行会议请假制度,严格执行会场纪律,以好的会风带动好的作风。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