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县人大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1 15:35:55 浏览次数:588 [字体: 标准]

12月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浙江、江西省委省政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相关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以及江苏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落实县委部署要求。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邵礼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孝将,副主任、党组成员吴超,副主任贺焱出席会议,各委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人大机关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助力中心工作、推动主题教育上下功夫、出实效,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全面学习领会、坚决贯彻执行,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和重要论述主题鲜明、思想深邃、站位高远,人大机关要时刻保持“虚心”,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把学习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基本素养、精神追求抓牢抓实,切实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原汁原味、深学细悟总书记的著作和重要论述,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要经常淬炼“忠心”,持续强化党性修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将加强党性锻炼作为人生的必修课,不断增强大局意识、中心意识、服务意识,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务实、扎实、落实”上狠下功夫,深入基层一线,密切联系群众,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要始终不忘“初心”,依法高效履职尽责。要充分释放人大独特优势,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厚植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奋力开创新时代响水人大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开展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紧紧围绕主题,谈体会收获、找差距不足、提改进措施,达到了碰撞思想、集思广益的良好效果。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