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代表天地 > 正文

季言霞:牢记嘱托弘壮志 感恩奋进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3/4/28 13:40:30 浏览次数:11390 [字体: 标准]

牢记嘱托弘壮志  感恩奋进开新局

县人大代表、通榆河小学校长    季言霞


全县正在组织各级人大代表深入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教育工作者,我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一以贯之、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感恩奋进、接续奋斗,聚焦学校发展,提升办学品位;注重内涵发展,重塑师德形象;关注学生发展,提高育人水平;推动家校共育,同绘教育蓝图,努力交出一份无愧伟大时代、不负人民期盼的答卷。


一、坚定信念,永葆忠诚本色,更加自觉走在前列。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永葆“信仰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事业、忠诚于人民,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二是树好代表形象。坚持始终牢记人大代表的身份职责、初心使命,为党工作,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明确知道什么事情该做、什么事情不该做,什么事情必须做、什么事情决不能做,切实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做到与党同心、政治过硬。三是自觉走在前列。本着“事事为职工,时时为学校”的思想,发扬“不辞辛苦、敢挑重担、勇争一流”的精神,时刻做到四个“走在先”:为人师表走在先,教育教学走在先,为校争光走在先,关键时刻走在先。

二、铸魂育人,擦亮至诚底色,更加自觉带好队伍。一是主动亮身份。事业发展,关键靠舵手。工作中,我将主动亮明身份,强化自我监督,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努力实现“人人尽其才,人人尽其责”。二是当好贴心人。将充分利用处于一线、直面群众的优势,常态与教职员工互动,定期走访员工,善于倾听、摸准下情,仔细询问、问出民意。针对员工个体情况,鼓励他们敞开谈,引导广大教师坚定信念,大胆实践,谱写华章。三是勇于做表率。将坚守教育初心,坚持深入课堂、走进学生,发挥牵头名师工作室效能,通过结队帮扶、辐射展示等活动,全面加强“载悦润德”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努力带出一批“作示范、勇争先”的名师团队,厚实人才基础。

三、主动作为,彰显为民特色,更加自觉贴近群众。一是带着真情走进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各级阵地,倾听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用真诚架起与群众、家长之间的“连心桥”,当好民意的“传声筒”。利用学校开放日、家长会等平台,进一步拉近家校距离,提高家校共育水平。二是带着温情服务群众。集中时间和精力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坚持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急难愁盼出发,高度关注教育、医疗、环保、安全等热点和难点问题,多做沟通交流、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的工作,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带着责任办好实事。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办好事、做实事。我校施教区范围较广,部分学生上学路途较远,我们将及时排查梳理这部分学生乘坐校车的信息,积极对接,妥善安排好校车运行线路,满足乘坐校车需求;扎实推进“双减”落实,组建空竹、腰鼓、科创等特色社团,切实丰富校园文化活动。

四、锐意改革,提高履职成色,更加自觉服务发展。一是建功大局强担当。近年来,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教育面貌发生深刻变化。作为教育界的人大代表,我将大力弘扬“实干担当、大气包容”的新时期响水精神,发挥聪明才智,争创一流业绩,体现代表担当。二是创塑品牌强担当。坚持内涵发展、品牌立校不动摇,坚守“让每一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的理念,践行“笃学、笃行”的校训,全力推进“大德育、大阅读、大社团”三大品牌建设,打造全市一流的特色品牌学校。三是优教乐学强担当。把教师成长、学生成才作为推动事业改革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力推进“响水好课堂”教学改革,坚定“走出去”,精准“请进来”,以研促改,以研促教,全面提升教师教育智慧,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坚持五育并举,培养创新精神,提升科学素养,让学生在劳动实践中增知学识、在“多彩校园”中快乐成长。

逢盛世,风帆正满;启新程,韶华不负。新时代,新使命,我当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弘壮志,展新颜,在学思践行中牢记初心、笃行致远,描绘一幅精美的教育画卷!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