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代表天地 > 正文

张庆富:牢记嘱托当先锋 感恩奋进争一流

发布日期:2023/4/27 18:40:00 浏览次数:6864 [字体: 标准]

牢记嘱托当先锋  感恩奋进争一流

市人大代表  国网响水县供电公司总经理  张庆富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提出了“四个必须”“四个走在前”重大要求,既是对我们的谆谆嘱托,更是我们奋进的方向。作为市人大代表响水四组召集人、国网响水县供电公司负责人,我将组织代表小组全体成员和供电公司全体职工,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精心组织推进,全面抓好落实,努力交好牢记嘱托当先锋、感恩奋进争一流的高质量答卷。


一、提高政治站位,密切联系群众,凝心聚力抓落实

一是在学思践行中汲取思想伟力。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代表小组学习培训的重点内容,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习实践活动为抓手,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思践行”中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聚焦黄海新区响水片区建设、黄河故道片区乡村振兴等主题,不断提高组内代表的政治领悟能力、联系群众能力、依法履职能力,更好地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二是在联系群众中激发代表活力。将充分发挥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的特点和优势,围绕县人大常委会工作部署,建立健全代表联系群众常态化机制,组织组内代表进“家”入“站”访“点”,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发展的深切关怀传达到企业、传递给群众,不断提升代表小组整体工作水平和影响力。围绕教育、医疗、住房等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我为现代化建设走在前献一策”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形成一批综合性意见建议,及时向有关单位部门反映,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三是在务实担当中增强履职动力。将坚持以“行”为本,紧扣“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以实际行动推动学习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坚持守正创新,大力发扬“四敢”精神,在完成县人大“规定动作”的同时谋划好“自选动作”,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出彩。聚焦民生实事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强化组内代表依法履职,以高质量监督、高效能服务推动问题解决。积极参与“聚焦发展高质量、勇当五个排头兵”主题实践活动,深度挖掘宣传组内代表特色做法、先进经验,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为“排头兵”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

二、突出工作重点,坚持靶向施策,精准发力抓落实

一是坚决做学习实践活动的推动者。将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全国“两会”的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主要内容和重大要求,切实抓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部署落实。坚持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主动对表对标,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紧紧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殷切期望和使命重托,通过各种形式,将期望和重托传达到供电公司每一位干部职工,组织带领全体职工鼓足干劲、奋发图强,在勇当沿海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

二是坚决做绿色低碳发展的实践者。将认真贯彻“双碳”目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电力系统建设部署,立足勇当“推动绿色发展排头兵”的定位要求,加快推动资源配置能力优、安全保障能力强、清洁能源消纳水平高的网架结构建设。积极践行“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理念,围绕黄海新区产业布局、黄河故道沿线开发,聚焦不锈钢、再生纸两大支柱产业和碳化硅等新兴产业,建设坚强智能主网、打造现代智慧配电网,全力保障电力安全绿色可靠供应,为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三是坚决做全心为民服务的守护者。将牢记“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落实惠民政策、优化惠民服务、建好惠民工程。深入开展“盐电优能·响亮”品牌建设行动,对接重点园区、重大项目用电需求,提升“一件事一次办”服务水平。全面贯彻“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理念,统筹做好停电计划优化铺排,加强不停电作业装备投入和人员配备,实现累计户均停电时间1.2小时以内。持续助力乡村振兴,主动推进配农网升级改造,大力开展粮食电烘干、电气化大棚等乡村电气化工程,促进乡村用能转型。

嘱托牢记心上,奋进正当其时。我将在县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扎实开展好“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不负关怀、不负重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响水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