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监督纵横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县司法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5 19:30:38 浏览次数:5001 [字体: 标准]

12月5日下午,响水县人大常委会评议县司法局工作动员会在响水县司法局一楼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张孝将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工作评议小组成员、县司法局全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各司法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依法履行监督职能的要求,也是强化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因此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正确对待此次评议。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工作评议的主动性。开展工作评议是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的一项监督职权。司法局要把接受人大代表评议作为一次照镜子、查短板,听民意、提效能的契机,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积极主动的态度迎接评议。要把握程序要求,扎实有效开展评议工作。这次评议集中评议时间在半个月左右(不包括落实整改阶段),时间进度紧,工作周期短,程序要求严,被评单位和评议调研组要准确把握评议工作的指导思想、评议内容和方法步骤。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效。工作评议政治性、法律性、程序性很强,社会影响大,群众关注度高。要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客观公正、务求实效,坚持原则、严肃纪律,加强领导、真抓实干,统筹兼顾、协调联动,确保评议工作环环相扣、有效开展。人大常委评议工作组和司法局要通力协作、密切合作。司法局班子要高度重视此次评议工作,认真总结工作、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要统筹结合日常工作,认真落实问题整改,人大常委会工作组要扎实做好整改督办工作,确保此次评议工作取得实效。

动员会上,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就评议工作进行表态发言并作工作汇报。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