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监督纵横 > 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 > 正文

县人大常委会评议政府组成部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7/27 20:45:38 浏览次数:6933 [字体: 标准]

7月27号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政府组成部门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邵礼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中连、张孝将,副主任吴超、贺琰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被评议单位工作报告和各评议组调研报告,部分人大代表作评议发言,并现场进行评议测评。

会议要求,被评议部门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评议是关心,评议是爱护,评议是支持,评议是促进”的意识,把人大评议当作“一面镜子”主动对照检查,当作“一条鞭子”时刻鞭策自己,当作“一剂良方”抓好整改落实;要落实责任,及时分解到单位、到部门、到个人,定出整改目标、计划和时间;要持续监督,对于整改不积极、不主动、存在问题仍然突出的,综合运用询问、质询乃至罢免等法律手段,助推政府各部门依法行政、高效执政、廉洁从政;要立足长远,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制定完善规章制度,把工作纳入法制稳化、规范化轨道,不断巩固和发展评议成果。

会议强调,开展工作评议是法律赋予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要职权,要不断丰富评议内容,完善提升评议方法,健全完善科学规范的工作运行机制,寓监督于支持之中,促进被评议单位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效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