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郭超 陆文忠等出席 邵礼青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2/1/13 21:00:19 浏览次数:3249 [字体: 标准]



      1月13日上午,县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就座。郭超、陆文忠、邵礼青、徐健、刘中连、张孝将、吴超、贺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中连主持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248名,实到代表244名,符合法定人数。


       受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邵礼青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回顾过去五年工作,邵礼青说,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对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担当了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新使命,回应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先后筹备召开人民代表大会5次、常委会会议50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01项,开展执法检查25次,作出决议决定36项,督促办结代表议案、建议752件,依法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295人次,圆满完成了县十届人大历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邵礼青从五个方面汇报过去五年主要工作:一、坚持政治引领,认真落实县委决策部署;二、坚持服务大局,着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坚持人民至上,不断增强民生福祉;四、坚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五、坚持固本强基,全面提升机关效能。

       邵礼青说,县十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体人大代表、常委会组成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一府一委两院”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配合的结果。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既有仰望星空、逐光前行的激情,又有开拓创新、脚踏实地的行动,也有不尽人意、亟需改进的地方,对此,我们将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和完善。

       展望今后五年,邵礼青说,县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党代会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扛起光荣使命,永葆奋斗激情。在新的起点上,紧贴中心,在推动统筹发展安全上彰显人大作为;把握重心,在推动两大重点工作上贡献人大智慧;顺应民心,在推动民生实事落实上体现人大温度;合力同心,在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展示人大担当;坚守初心,在推动“四个机关”建设上交出人大答卷,不断开创响水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勇当沿海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响水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徐祥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孟庆松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议还听取了县政府2021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报告,并进行满意度测评;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了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

       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处级领导;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人大机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县监察委负责人、法检两院负责人;县各部委办局(省市驻响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中心社区人大代表工作负责人;驻响省、市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