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代表天地 >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 正文

关于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日期:2018/7/27 10:49:39 浏览次数:33942 [字体: 标准]
 

关于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

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

——2018726日在县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上

响水县人民政府

各位主任,各位委员:

现将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汇报如下,请予审议。

一、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落实的基本情况

在县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上,县人大代表从全县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会议期间,代表们共提出建议151件,其中,由县政府牵头办理的共有143件,占总数的94.7%。建议内容涉及工业类12件,占8.4%;农业农村类20件,占14.0%;城建、交通、国土类46件,占32.2%;财政、金融、社会保障类15件,占10.5%;科教文卫类27件,占18.9%;服务业及其他类23件,占16.1%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这些建议,认真研究代表反映问题,严格落实办理责任,切实做好办理工作。目前,绝大部分建议都已向代表作了书面答复,代表反馈的总体情况较好,走访调查的满意率较高。从办理结果看,大体分为以下几种情况:

(一)已经办结或基本办结的有56件,占39.2%各承办单位将代表反映诉求作为立足点和出发点,兼顾办结率和满意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对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支持公益性社会组织发展、重视基础教育、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加大对新特产业招选力度、提升县城医院诊疗水平等建议,县财政局、经信委、民政局、教育局、水务局、司法局、卫计委、商务局、公安局等有关部门深入调研,逐一制定了具体措施和实施方案,目前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

(二)正在办理或列入规划逐步办理的有85件,占59.4%代表所提的关于支持和激励成功人士返乡创业、解决县城停车难、加快完善老城区部分基础设施、解决镇区中小企业园招工难、加强乡村路桥建设管理、净化响水湖城市公园周边环境、加快推进城东新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加强对小区物业监管、采取切实措施遏制房价涨势、加大科研投入奖励力度、推行响水县“不见面”审批等方面的建议,都是县政府正在推进或准备着手的工作。县经信委、水务局、财政局、住建局、交运局、规划局、卫计委、人社局、教育局、文广新局等部门已结合代表们所提的建议做了发展规划,将其纳入规划之中,逐步落实到位。

(三)因条件、政策制约,短时难以办理或暂时无法解决的有2件,占1.4%这两条建议中主要反映关于解决五套村郭庄何庄张庄“旱改水”问题、加大落后地区旱改水力度等,对于五套村郭庄何庄张庄“旱改水”问题,因不符合农业综合开发立项条件,县相关职能部门正在研究方案,通过申报其他支农资金逐步解决。对于代表反映的小尖镇部分地区旱改水问题,县开发部门已进行了实地考察,因2013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已立项改造,灌排设施齐全,代表所提的地块不在规划范围内,无法纳入开发项目重新立项。针对代表提出的土地平整等个性化要求,县相关职能部门将加强会商研究,通过其他途径处理解决。                 

二、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主要做法

在办理工作中,县政府将人大代表建议当成推动工作的“助推器”,落实责任,规范操作,优化方法,努力让代表建议更好地促进政府工作。

(一)注重责任落实,强化工作推进。一是领导重视。政府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主要领导亲自过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分管领导多次听取建议办理情况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组织会办研究,把办理工作作为政府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证二是分类交办。2018年全县人大代表建议交办会后,政府系统立即运行交办,政府各部门就办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专门方案,安排专人负责。对涉及多个部门职能的代表建议,县政府办公室统筹考虑,科学合理进行交办,及时明确牵头和承办部门;对少部分难以界定的建议,形成专门材料报县领导研究后确定具体承办部门。三是落实责任。按照“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认真落实办理工作责任制。各承办单位把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作为转变作风、提高办事效率、促进工作落实的大事来抓,全部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承办人员具体办的三级责任制,明确了任务、责任和办结时限,确保办理工作顺利推进。

(二)注重制度建设,规范办理流程。在今年的建议办理工作中,我们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健全完善办理工作机制,促进办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一是规范制度。初次答复只有不到3个月时间,办理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有的还涉及多个部门单位,我们积极落实“统一受理、归类办结、限时反馈、跟踪回访”的工作原则,保证办理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二是规范办理。今年,县政府加强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规范化建设,统一了各承办单位的办理流程,明确了交办、办理、回复、跟踪等各个环节的要求,使办前、办中、办后的流程更加细化,步骤更加明确,运行更加顺畅。三是规范程序。在限定时间办理完毕后,实行严格把关制度,各单位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严格审核,审核同意后,以规范办文格式向代表和有关部门反馈。

(三)注重工作实效,优化办理方法。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加大督办力度,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逐年提高。一是统筹兼顾促办理。把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与2018年县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相结合,与全县20件民生实事相结合,实现办理工作与县政府重点工作的互动并进,通过办理一件代表建议推动一类问题解决,使办理工作惠及更多群众。二是做好沟通促办理。在办理过程中,各承办单位实行“办理前联系、办理中征求意见、办理后跟踪回访”,主动和代表们沟通联系,了解代表们的真实意图,促进问题解决。县政府办主动加强与县人大人代委的联系协作,定期互通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方法对策。此外,各承办单位通过找准问题的症结,最大限度地取得代表的理解和支持,力求让代表满意。三是加强督查促办理。领导带头督查,由县政府领办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开展督查;开展联合督查,县政府办会同县人大人代委建立了联合督查制度,既查办理情况,又查问题解决情况,切实提升建议办理水平;加强内部督查,各承办单位内部也构建了由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牵头、具体科室落实的跟踪督办机制,确保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各位代表,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提出建议,是对政府工作的有力监督和支持。在今后的办理工作中,我们将努力做到责任再强化、任务再量化、督查再硬化,不断探索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的新思路、新路径、新方法,把办理工作做好做实,努力让代表满意,让群众满意。

附件:1.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2.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

况一览表

                     

附件1

重点建议办理情况

县政府把重点建议办理摆上突出位置。今年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10件重点建议后,县政府领办领导立即组织研究办理,目前已经办结7件,3件正在逐步办理之中。

1、陆玉梅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农村赌博的打击力度”的建议已办结。我县高度重视对赌博行为的打击力度,公安部门把禁赌工作作为主业,采取高压态势,成立专业禁赌工作小组,统筹力量资源,创新思路机制,严打赌博行为,保持常抓不懈。2017年以来,该局行政处罚涉赌566人,移送起诉涉赌犯罪嫌疑人41人,取保候审64人,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在日常巡查监管中,全县各派出所及巡特警大队建立定期、不定期巡逻制度,坚持打防结合,发现一起严肃打击一起。在宣传教育上,构建涉赌宣传网络,加强法制教育,定期印制禁赌宣传标语进行宣传,社区民警利用社区微信群、官方微信、微博等渠道发禁赌公告,宣传法律法规,讲解身边案例,让广大群众从思想上认识赌博的危害和后果。强化公安部门和纪检部门联动,公安部门主动移交参赌党员干部信息,使纪检部门提前介入调查,掌握主动权。通过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加大对基层党员干部参赌打击力度,提高震慑力。去年以来共立案查处54件、54人,社会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2、吴锦喜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公益性墓地规范管理”的建议正在办理。近年来,我县持续加强农村散葬坟墓综合整治工作,扎实开展重点区域散坟整治行动。一是加强宣传引导组织全县19辆殡葬车实行集中流动宣传,编印了《散坟整治宣传手册》,各镇区、村居干部人手一册,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并主动参与整治。二是开展散坟平迁组织开展了全面调查摸底、登记造册和协议签订等工作,积极指导镇区开展散坟整治工作。今年3月份,县政府专门召开全县散坟整治工作部署会议,对重点区域沿线的散坟进行平迁,清明节期间,全县共平迁散坟7828座。三是强化督查指导。督促镇区加快推进散坟整治,对个别滞后镇区单位实行问题交办。四是加强公墓建设和管理。每个村居建设一处不低于5亩的公益性公墓,全县已建成农村公益性公墓118座,基本解决了乱埋乱葬现象。下一步,县民政等部门将继续加强散坟整治,防止反弹。对墓穴收费服务和执行情况加大巡查监管力度,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3、王德桂代表提出的“关于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的建议已办结。我县始终把产业扶贫作为推进扶贫工作的关键环节来抓,2017年度在全省脱贫致富工作成效考核中位于12个重点帮扶县第一方阵。大力实施产业引领工程,把产业发展作为脱贫致富的根本,做到扶技、扶智、扶志相结合,大力提升脱贫内在动力。先后出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意见、产业扶贫指导意见,对发展西兰花、浅水藕、大葱等特色产业并能带动低收入户脱贫的镇区给予奖补。南河西兰花、运河大葱、张集浅水藕等一批万亩特色产业园区已基本建成。低收入户通过务工就业、土地托管、入股分红等形式,与农业龙头企业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围绕今年全县16000人脱贫目标,321日县扶贫办专门召开镇区扶贫办主任会议进行部署落实,428日又召开镇区分管领导、扶贫办主任会议进行过堂,目前2018年到户项目已全部敲定,全县已有低收入户家庭成员2300余人在全县46个农产品加工企业就业,产业扶贫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进一步规范产业资金使用,加大监管力度,确保资金在阳光下运行。

4、吴万雄代表提出的“关于深入推进河长制的建议”已办结。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响水县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实施办法》,县总河长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副总河长为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总警长为县公安局局长,河长制办公室主任为县政府分管领导,镇区也相应出台了相关河长制文件,成立河长制办公室,实现河长制全覆盖。我县扎实推进河长巡河工作,主要做法及成效得到上级认可。今年县政府继续大力推进这项工作,县财政今年设立了800余万元的河长制专项资金,在面上建立了考核机制和28支长效管控队伍,重点在责任落实、督察考核、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结合环境整治,以“小手拉大手”等行之有效的形式扩大宣传效应,造浓舆论氛围。今年 710日,县政府又专题召开河长制专题推进会,对落实河道成效管护进行部署,对全县镇级以上80条河道逐一把脉会诊,编制了“一河一策”专项整治计划,推进从“建河长”到“见实效”的深度转变。

5、吴珍左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镇区成品油市场管理的建议”正在办理。对照去年9月份县政府办印发的《响水县成品油市场集中治理整顿工作方案》要求,县商务等部门积极规范我县成品油市场秩序,加强加油站(点)安全管理,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成品油集中治理整顿专项行动,通过加强部门和镇区联动作用,对非法加油站(点)建筑拆除,对无《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经营成品油的单位及个人进行查处,对成品油运输单位及运输工具的资质进行检查。切实加强对加油站点、油库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整改,今年来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组织成品油市场执法检查12次,查处私自改扩建、改变加油设备的加油站点8家,立案处罚5家,现场责令整改3家。商务等部门当前正在推进双层油罐的更换工作,截止目前,需更换双层油罐的加油站点有60个,已完成更换的有18个,竣工未验收的8个,正在改造的5个,占总数的51.7%,力争2019年底全部完成双层油罐的更换。同时,县商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加强信息共享、相互协调、联合执法,打击扰乱成品油市场经营的违法行为。

6、姜加文代表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新特产业招选力度的建议”已办结。近年来,我县始终把项目作为产业强县的核心支撑,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坚持以高质量发展引领经济工作,经济开发区、工业经济区成为新特产业发展高地。经济开发区以电子信息为主攻方向,重点发展智能终端、绿色动力、数字技术、新材料等主导产业,成立6个专职招商组离岗招商,全力推进占地312亩的电子信息产业园、占地390亩的绿色动力产业园、智能终端产业园建设,今年以来该区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4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7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4个,园区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工业经济区今年大力推进“重大项目突破年”活动,重点围绕合金新材料、再生资源、临港现代物流等产业开展招商,今年以来,园区已新签约8个亿元项目,全力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规模。在推进新特产业发展的同时切实加大奖励激励、金融扶持,做好涉企服务工作20182月,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响发[2018]7号),文件对“招引高端项目、培育领军企业、鼓励企业创新驱动、品牌创建”等均制定了一系列的奖励激励措施。文件对上市融资、优化企业升级改造都明确了奖励扶持政策,427日举办全县政银企对接会,为12家企业成功授信5.66亿元。大力优化涉企服务,推进行政审批改革,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进百企、解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通知》( 响办发〔201821号)等一系列配套文件,全力助推重点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发展;以“网上办、不见面、快递送”为改革方向、大力推进不见面审批,努力实现放管服改革“3550”目标,打造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

7、张海林代表您提出的“关于提高我县教育质量的建设”建议已办结。通过2018年高考、中考成绩的统计,无论是高中阶段还是义务教育阶段,成绩在2017年取得突破的基础上,今年又取得了新的提升,响水中学3名同学达400分以上,预达南京大学录取线4人,高分人数、预达南大录取线人数实现双突破。全县中考700分以上创历史新高,有3人进入全市前30名,响水中学在同比扩招460人的情况下,录取线比2017年高8分。社会各界对教育的满意度持续攀升,教育的崭新形象正在树立。在提升质量的过程中,我县围绕县委提出的“年年有新进步,三年上新台阶”的目标,坚持软硬件齐抓,今年将启动城南普通高中、开发区初中等6所新建学校,力争明年秋学期投入使用。紧抓质量提升这个“牛鼻子”,从2017年初就确立了上质量的鲜明导向,通过目标引领、严格考核、教育改革、奖励激励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高中阶段、义务教育阶段质量同步提升,近两年上质量的成效持续显现,社会的认同感不断增强。

8、陈兆华代表您提出的“关于提升县城医院诊疗水平”的建议已办结。我县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把2018年作为“健康响水”推进年,整合力量资源,加强合作共建,注重人才培养,以县医院、中医院为龙头,放大示范效应,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一是加强硬件建设。县医院、中医院累计投入2.4亿元,对门诊、医技楼、数计划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使用电子病历及电子处方,建立了移动查房、移动护理,预约挂号,机挂号、手机咨询、手机支付、先就诊后支付等就医模式。二是加快人才培养县医院、中医院利用县政府出台的高层次医技人才引进优惠政策,三年来,先后共招录10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人、本科生82人,两家医院先后选送400余名业务骨干到上级医疗单位进修学习。三是建设重点专科。积极巩固已经取得的11个重点专科成果,县医院消化内科、心内科、疼痛科、肿瘤科等9个临床专科被确认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消化科被市卫计委确认为市级重点学科,CT室、普外微创被确认为创新团队,9人入围市卫计委医学(中医)重点人才,2人被评为省“333”人才。县中医院肺病科、骨伤科被省卫计委确定为基层中医药特色专科。四是加强合作共建。省人民医院与县政府签订院府共建合作协议,县医院成为省人民医院技术支持院。县医院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盐城市中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县中医院为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对口支援医院。此外,以县医院、中医院为龙头分别与镇区卫生院建立医联体合作模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强化双向转诊和远程会诊,进一步便民惠民,实现了资源最大限度共享。

9、孙正彪、张爱群、潘玲玲代表提出的“关于解决县城停车难”的建议已办结。我县今年把解决停车难问题作为老城区改造、提升城市功能的一件大事来抓,多措并举,合理规划停车场建设。一是今年在新一轮《响水县城市总体规划》、《响水县城市综合交通专项规划》、《县城部分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时,在规划层面保障公共停车场用地需求。二是在老城区范围内,有计划对棚改腾出来的地块,重点用于以停车设施、文体设施、市民广场、绿地游园、环卫设施、农贸市场等功能性项目。今年县规划部门已经完成老城区范围内原二汽公司地块等6处公共立体停车场规划选址工作,会同相关部门加快建设进度,有效缓解老城停车难问题。同时,在城东新城范围新建小区、大型公共建筑的建设中提高配建标准,按《江苏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规划设计地上停车位及地下车库,解决人车分流问题,改善人居环境。三是县各相关部门对公交车首末站、公交站台、共享电动车、共享单车等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进行规划建设,切实缓解停车难问题。四是相关部门通过在停车需求比较大的地方划停车泊位,以缓解市民停车困难,同时交警等部门今年进一步加大了对违法停车行为的整治力度,坚持疏堵结合,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10、张成代表提出的“关于采取切实措施遏制房价涨势的建议”正在办理。房价上涨是多种原因共同影响的结果,虽然商品房不是政府定价项目、执行的是市场调节价,但是我县高度重视房价上涨趋势,县物价、住建等部门始终把强化市场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作为重点工作来抓,严厉打击各类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炒卖房号、哄抬房价等违法违规行为,着力规范市场主体的经营行为,建立健全市场信用评价和失信惩戒机制。一是强化商品住房价格备案管理。今年以来,物价部门多次对县城主要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上报商品房价格备案申请进行了驳回,并约谈企业负责人,建议企业重新制定商品住房备案价格。对204国道东、西新开发楼盘采取限价管理。对商品房价格重新备案时间从满三个月调整为满六个月,每次备案价格上涨幅度与最近一期备案价格相比涨幅不得超过3%,全年价格涨幅与上年相比不得突破10%等。二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物价、住建部门积极推进联合检查,要求开发企业签订《价格信用承诺书》,对价格违法行为已全部作出行政处罚。住建部门对开发企业及中介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纳入企业信用档案,实施联合惩戒,去年以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5家开发企业发放了整改通知书,其中行政处罚3家,并予以通报。三是强化市场监管。严格执行明码标价和“一价清”制度,严禁使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诱导消费者进行交易。严厉打击各类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炒卖房号、悟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商品住房销售明码标价及“一价清”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涉房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同时,切实加强舆论宣传引导,推进房地产信息公开,及时在政府网站上公示商品房价格备案文件,准确地向社会公布房地产信息数据。下一步,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住宅用地投放力度,及时公布土地供应和待开发供应量相关信息,稳定市场预期,设置土地出让最高限价;发挥政府平台公司作用,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增加供给,抑制房价过快增长。同时,探索符合条件的商住项目按规定调整商住比例,增加住房供应。


附件2

             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一览表

编号

代表姓名

主要内容

承办单位

办理落实情况

办理结果

一、工业

9

杜红平

关于加快推进港城项目建设的建议

港城建设指挥部、陈家港镇、港发公司

①我县已通过港城规划“三港联动”空间发展战略性规划与港城中心城区城市设计,现正在逐步实施,港城配套工程正在不断完善。②陈家港镇政府已专门成立四个拆迁小组,全力攻坚,已完成美食城、灌江绿洲拆迁工作。港城迎宾馆正在建设,美食城正在准备复工工作,港城医院配套工程正在招标,内部装修正在施工图设计,灌江绿洲试桩已完成,正在静载实验,工业邻里中心正在桩基工程施工,其他重点项目正在全力推进。

正在办理

67

 

关于优先使用响水中联水泥有限公司产品的建议

经信委

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重点企业挂钩服务活动,县四套班子领导及各部门主要负责经常性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等各种非经营性的实际困难;在制定政府采购办法时,优先支持本地企业,在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本土企业和产品。近年来,我县支持地产水泥的推广,鼓励企业通过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介加大对本地产品的宣传力度,提高本地产品的知名度。

已办结

68

俞传红

关于尽快出台县产业引导资金实施细则的建议

经信委、财政局

县委县政府连续出台了《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等政策文件,有力促进了工业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计划, 加快建设产业强县,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在招引高端项目、升级改造、智能制造、培育领军企业、战略重组、上市融资、创新驱动、品牌创建、质量标准建设、绿色发展等诸多方面加大扶持力度,积极建立各类产业引导资金,并将不断完善具体操作规则和实施步骤。

正在办理

69

罗玉刚

关于加强分户式光伏发电管理的建议

经信委、扶促办

我县将光伏扶贫工程作为精准扶贫“五大重点帮扶工程”之一,全力推进光伏扶贫工程。光伏扶贫项目由县灌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建设和运营,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建成总装机容量为67MW的光伏扶贫电站,目前一期项目22MW已经建成并成功并网发电,收益主要用于全县年集体经营性收入不足18万元的经济薄弱村集体增收和低收入户脱贫增收,预计今年年底将解决全县经济薄弱村集体收入达到18万元以上的问题。在做好建设运营的同时,发改、扶促等部门针对存在问题,研究制定加强管理的制度和相应措施。

正在办理

70

潘千金

关于请求盘活宏发船厂存量资产的建议

经信委、港发公司

根据县政府总体规划要求,江苏宏发船舶有限公司项目位于灌河南侧、兴隆河东侧、双港镇合蒲村境内,该地段目前没有纳入县沿海、沿灌河开发的总体规划,暂不具备收购条件。待该地段纳入县沿海或沿灌河开发的总体规划,我县相关部门将积极推动盘活宏发船厂存量资产工作,使其拥有700亩左右建设用地和近500米灌河岸线资源得到有效利用。

正在办理

71

王鲁文

关于发展绿色经济的建议

经信委、环保局、工业区、陈家港镇

近年来, 我县大力实施“四大行动”,一是通过,化解过剩产能、有序退出低端产能、规范推进产能置换,实施落后产能淘汰行动。二是通过推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企业技术改造升级、双高行业绿色发展,实施传统产业升级行动。三是大力发展新材料、新医药、新能源等产业,实施新兴产业发展行动。四是通过提升企业创新高度、加强两化融合深度、加大品牌建设力度,实施企业创新驱动行动。我县环保部门将结合县域经济特点,进一步开展对高污染行业集中整治行动,促进污染治理,降低消耗,减少排污,有效推进发展绿色经济。

已办结

72

顾秀平

关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建议

经信委、金融办

我县研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小企业政策措施,先后制定了《关于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关于在全县开展“进百企、解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通知》权力支持中小企业发展;201712月,县经信委和财政局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申报2016-2017年度降低企业成本专项资金项目的通知》,全力组织所属企业进行申报。在项目申报受理截止时,企业累计奖励企业资金合计为2310.0754万元。近期,我县将在县政府网站上进行公示,确保审核结果公平公正公开。公示结束进行兑现。

已办结

73

姜加文

关于加大对新特产业招选力度的建议

经信委、项目办、      三大园区

近年来,我县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县经济开发区今年以来已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4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7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4个。工业经济区已新签约8个亿元项目,全力打造“千亿级”新材料产业规模。20182月,县委、县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快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文件对上市融资、优化企业升级改造都明确了奖励扶持政策,427日举办全县政银企对接会,为12家企业成功授信5.66亿元,同时下发了《关于在全县开展‘进百企、解难题、促发展’活动的通知》等一系列配套文件,全力助推重点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发展。

已办结

95

朱国强

关于支持和激励成功人士返乡创业的建议

人社局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返乡创业工作,出台了《响水县关于聚焦富民持续促进城乡居民增收的行动计划》等文件,制定了多项政策扶持返乡创业,最大限度降低门槛,放宽准入条件,简化审批手续,提高贷款额度;加大政策扶持引导和鼓励返乡创业;建立返乡创业的服务体系,通过鼓励各类服务和培训机构为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提供创业培训、管理咨询、融资指导等服务。

正在办理

96

陈兆宝
赵祥美

关于解决镇区中小企业园招工难的建议

人社局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返乡创业工作,共组织县内重点用工企业举办招聘会21场,有效缓解了节后企业用工需求;推进县、镇、村三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建设,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便捷服务;搭建用工平台,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对接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题;整合培训资源,围绕企业用工需求,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者的技能水平;结合县内重点企业的产业特点、培训需求,大力推行“量身定做、上门服务”培训模式,为相关企业开设专题培训班,为企业新招员工提供岗位培训、为在岗职工提供技能提升培训。

正在办理

97

顾爱红
史海云

关于扶持返乡青年创业的建议

人社局

我县针对返乡青年群体特点,一是举办“响燕归巢,走近家乡”等形式多样活动,引导更多有志青年返乡创业;二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多渠道、多形式的推进多类创业平台优化集聚,着力构建创业平台群,推进创业载体建设;三是加大创业贷款扶持,为返乡创业青年解决资金难题,保障创业点子转化为创业项目;四是加强服务引导。针对返乡青年创业的特点,指导返乡青年因地制宜选行业,选择合适的创业项目,提高创业的成功率。                                                 

正在办理

二、农业农村

5

胡永顺

关于发展大有镇生态有机循环农业的建议

大有镇、农委、开发局

我县已将康庄生态有机循环农业规划建设的1000亩农田,纳入2018年项目片区,配合镇区对该区域基础农业设施配套。该项目财政投入1500万元,今年3月已提前实施100万元。另外1400万元已进入招投标程序。

已办结

8

王德桂

关于做好产业扶贫工作的建议

扶促办、农委

我县出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政策意见、产业扶贫指导意见,对发展西兰花、浅水藕、大葱等特色产业并能带动低收入户脱贫的镇区给予奖补,南河西兰花、运河大葱、张集浅水藕等一批万亩特色产业园区已基本建成。低收入户通过务工就业、土地托管、入股分红等形式,与农业龙头企业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围绕今年全县16000人脱贫目标,今年县扶贫办多次召开会议进行部署落实,目前2018年到户项目已全部敲定,全县已有低收入户家庭成员2300余人在全县46个农产品加工企业就业,产业扶贫取得明显成效。在2017年度在全省脱贫致富工作成效考核中位于12个重点帮扶县第一方阵。

已办结

25

陈克齐

关于将农村垃圾集中处理的建议

规划城管局、住建局

根据响政办发(201532号文件精神,我县已确定县规划管理局为长效管理的责任单位,负责全县农村环境整治长效管理的协调、督查、指导等工作。我县积极开展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对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的村庄配建垃圾池(桶),村庄配备保洁人员,镇区垃圾中转站建成后,可实现全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

正在办理

74

何雨雪

关于解决五套村郭庄何庄张庄“旱改水”问题的建议

开发局、六套

经实地考察,情况基本属实,但是不符合农业综合开发立项条件,低于3000亩的不予立项,县相关职能部门正在研究方案,通过申报其他支农资金逐步解决。

需向上级反映

75

王声高
 

关于将头甲片区土地列入农业开发项目的建议

开发局

 经考察,该片已进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库,近期有望立项。

正在办理

76

王凤云

关于修缮四套村外滩防渗渠的建议

开发局

 经考察,已列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库,近期有望立项解决。  

正在办理

77

周林昌

关于加强农村基础设施管理的建议

开发局

今年6月份已安排水务部门重建,目前正常使用,没有影响生产。

已办结

78

陈克齐

关于将小尖镇吉舍、土桥两村部分农田纳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建议

开发局

经考察,该片区已列入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库,近期有望立项。  

正在办理

79

房彩霞

关于加大落后地区旱改水力度的建议

开发局

县相关职能部门已进行实地考察,因2013年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已立项改造,灌排设施齐全,代表所提的地块不在规划范围内,无法纳入开发项目重新立项。针对代表提出的土地平整等个性化要求,将加强会商研究,通过其他途径处理解决。                                         

需向上级反映

87

罗时兵

关于加快产业基地的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南河镇、农委、开发局

近年来,我县整合各类建设项目相继投入2077.43万元,架设变压器20台,高、低压供电线路49.4千米,铺设田间生产道路(水泥路)13.1千米。修建涵闸116座,泵站12座,沟渠21.6千米,桥22座,极大改善了种植基地的生产和生活条件。

已办结

91

朱国强

关于促进高效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建议

农委

我县出台了《2017年度精准扶贫资金项目方案》等一系列的考核和补贴政策;从2015年开始,县里对发展设施农业达到集中连片500亩以上并连续种植5年以上的奖补,按照5年内每亩每年奖补500元,减少了换拆棚换地现象的发生。同时,县农委在邀请多名专家教授来响进行授课培训的同时,组织农场主、农业经营者参加省市统一组织培训的“瓜菜绿色防控技术”“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各种新型农民培训班,为我县高效设施农业的长久发展打造一支本土的、稳定可靠的经营主体,从而使当地农户创业增收。

已办结

92

李海霞

关于进一步加快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的建议

农委、开发局、        南河镇

目前我县正积极争取成立“响水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管委会”,由其来统一管理,从而吸引、调动各种力量来投入园区建设,聚力推动园区发展;相关部门目前已经与扬州大学、江苏省农科院等相关单位初步接洽,针对目前的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快速发展情况对园区进行重新规划。县农委在邀请多名专家教授来响进行授课培训的同时,组织农场主、农业经营者参加省市统一组织培训的“瓜菜绿色防控技术”“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各种新型农民培训班,为我县高效设施农业的长久发展打造一支本土的、稳定可靠的经营主体,同时也培育园区“灌江”、“村嫂”等知名品牌,并积极注册申请响水西兰花等国家地理标志。

正在办理

93

 

关于加强对西兰花产业基地进行配套的建议

农委、双港镇

我县已经委托相关单位对“十公里西兰花海”产业基地进行整体规划,目前整个西兰花生产基地正在进行配套建设,并积极招引西兰花冷藏保鲜和加工企业,同时整合利用各种项目资金新建育苗场、西兰花生产标准园等,现已初具规模;同时,我县出台了《2017年度精准扶贫资金项目方案》等一系列的扶持补助政策,推动我县西兰花产业的发展壮大。县农业部门也逐年加大了对农民的技术培训和推广力度,培养一批懂技术、善管理、会经营的现代农民,为我县西兰花产业提档升级、带动周边种植户创业和提高农民的务工收入做出贡献。

已办结

103

吴万雄

关于深入推进河长制的建议

河长办、水务局

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响水县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实施办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现河长制全覆盖。今年县政府继续大力推进这项工作,我县今年设立了800余万元的河长制专项资金,在面上建立了考核机制和28支长效管控队伍,结合“小手拉大手”等行之有效的形式扩大宣传效应,合理有效的进行环境治理治。今年 7月份,县政府又专题召开河长制专题推进会,对落实河道成效管护进行部署,对全县镇级以上80条河道逐一把脉会诊,编制了“一河一策”专项整治计划,推进从“建河长”到“见实效”的深度转变。

已办结

104

殷绍国

关于加大河道整治力度的建议

水务局

今年全县疏浚整治土方736.36万方,完成计划的138.15%,整治县乡村河道504条,投入资金4100万元,整村推进32个村,整治村庄河塘317条、155.86公里、36.17万方,全县水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在推动“整镇推进”整治过程中,动土295.1万方,整治河道127.1公里;在强化“黑臭水体”整治问题上按照《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指南》的技术标准,彻底清障底源污染,水体、水质、水味和感观明显改善。截至目前,今年面上整治任务已全部完成。

已办结

105

林云松
罗时涛
 

关于进一步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的建议

水务局

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响水县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实施办法》,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实现河长制全覆盖。今年县政府继续大力推进这项工作,县财政今年设立了800余万元的河长制专项资金,在面上建立了考核机制和28支长效管控队伍,结合“小手拉大手”等行之有效的形式扩大宣传效应,合理有效的进行环境治理治。今年 7月份,县政府又专题召开河长制专题推进会,对落实河道成效管护进行部署,对全县镇级以上80条河道逐一把脉会诊,编制了“一河一策”专项整治计划,推进从“建河长”到“见实效”的深度转变。

已办结

106

孙义展

关于加强供水管理监督的建议

水务局

我县水务部门专门成立县城供水服务公司、港城供水服务公司、县农村供水服务公司和县水质检测中心,形成灌江水务旗下“三厂三司一中心”的管理体制,同时在全县13个镇(区)设立供水服务大厅,实行统一管理,并配套必要的服务设施,开通举报监督电话、信箱,实行受理、安装、维修、收费一条龙服务,并严格按照《关于实施居民生活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的相关事宜的通知》规定,镇村居民水价为2.73/立方米的标准收费。

已办结

107

陈克齐

关于对小尖镇境内唐豫河、大寨河及红卫河疏浚的建议

水务局

我县水务部门投入90万元,对唐豫河河道进行疏浚整治,现已全面完成疏浚任务。目前该河道已达到河水清澈,河坡整洁的标准。正落实河道管护;4月中旬,水务部门落实小尖水务站,组织人员对大寨河河道水草进行打捞,现已清塘,目前灌排水不受影响;由于红卫河河中段4公里左右属灌南县,不在我县管护范围,将与灌南进行协调,然后实施疏浚。

正在办理

108

韩伟春
 

关于修缮农村灌溉站点水渠的建议

水务局

我县已实施了2017年农村河道疏浚整治、淮北干渠灌区节水配套改造等重点水利工程,共计投入8331万元,新建、拆建、改造泵站68座,新建防渗渠67.57公里,渠系配套物2179座,拆建节制闸2座,发展管道灌溉6885亩,新增有效灌溉面积1.34万亩,新增旱涝保收面积1.8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4.5万亩。今年,我县将投入农田水利建设项目资金4500万元,实施农水重点县、千亿斤等项目及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工程。

正在办理

126

许道春

关于产业促进扶贫,带动富民发展的建议

运河镇、农委

我县运河镇利用大葱产业项目的典型,投资1.8亿元兴建高效特色大葱产业园。目前,该镇以打造“江苏省内规模最大、品质最优、机械化水平最高”园区为发展目标,积极推进大葱研发、育苗、种植、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实现全程机械化。同时,该镇积极与江苏沃华公司合作,实现保底价收购,现有109户参与大葱种植,并且有劳动能力的低收入户优先到沃华务工,基本实现“家门口”就业,使得人均年收入增长近万元;该镇定期对农民进行技能培训,今年上半年培训已达1500人次,邀请各类农业专家进行现场授课和实地指导并进行示范和宣传,全面实现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任务。                                                                

已办结

三、城建、国土、交通

2

王胜虎

关于加快推进城东新区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的建议

城东建设指挥部、规划城管局、住建局、经济开发区、城投公司

我县已编制了《响水县城东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近期我县将集中力量建设城东新城,遵循基础设施先行的原则,目前实施的双园路、北海路改造等道路工程避免了以后对路面和绿化造成的破坏。同时我县委托相关单位编制了《响水县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将城市公交布点延伸到银海路周边,近期有关部门已在银海路周边开展城东公交首末站选址工作。

正在办理

3

 

关于加快城东新区发展的建议

城东建设指挥部、规划城管局、住建局、经济开发区、城投公司

近年,我县本着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质运营的理念,加快推进城东建设、优化城东人居环境,同时组织实施“加快城东现代化、建设城市新中心”千日行动计划,形成城东新区建设的会战态势,力求早日将城东新区打造为特色鲜明的生态产业之城、滨水宜居之城。目前,市民服务中心、全民健身中心、文化艺术中心等功能性项目正在按照序时进度推行,全面启动香江路、淮河路等道路建设,加快响坎河、宣圩河等项目的修订完善工作。

正在办理

4

明余娟

关于加强我县城区基础建设的建议

城东建设指挥部、经济开发区、公安局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城市建设,把“两城建设实现新跨越”作为全县“十三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实现三个新跨越”之一,明确提出“五年基本建成城东新区,建美盐城北大门”的目标。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县城的城东新城已基本拉开框架,许多城建重大项目落地实施,现在正在加快推进。灌河东路由县住建部门于6月份开始施工,预计7月底完成施工;经济开发区北海路与双园路交叉口红绿灯由县电信公司正在组织施工,预计9月底投入使用;老城区道路已完成招标工作,7月底前进场施工。

正在办理

10

王鲁文

关于加大整治学校路段,确保交通安全的建议

公安局

关于我县主要学区路面存在的交通秩序问题,县交警部门已在重点拥堵路段和时段增派警力,根据上下学高峰期车流量特点设置路障,设定机动车单向通行时段,岗点执勤民警加强对接送学生车辆的引导;同时通过电子监控对县城主干道的路况进行实时巡查,采用循环播放各重点路段监控视频,及时发现堵点、乱点,通过350M手持台对路面警力进行指挥调度,快速解决路面拥堵问题。近期将开展“春雷行动”等系列专项行动,对超速、醉驾、无证驾驶、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对禁令标志标线、减速带、限速、慢行、让行标志标牌、重点车辆和特殊时段限制通行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完善,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已办结

11

姚海林

关于严格把控电动四轮车上路行驶的建议

公安局

县交警部门今年4月份开展了非标电动三、四轮车集中整治专项宣传及专项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共查扣违规上路的非标三、四轮电动车120余辆,查处电动车闯红灯行为200余起。目前,我县所有电动车经销商已全部停售非标三、四轮电动车。近期县交警部门将积极会同其他路面执法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形成强合力,坚决防止非标电动三、四轮车问题反弹。

已办结

12

姚正华

关于加大对违章车辆查处力度的建议

公安局

今年全县涉及货车的交通拥堵及事故均呈上升趋势,为此我县开展货车专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目前已经查处了野蛮行驶、严重超载等违法行为,并通过划定禁止行驶区域、办理临时通行证等措施,规范货车行车秩序,增加货车闯禁区电子抓拍系统,对未经登记的大货车违法规定进入主城区的车辆,一律处罚100元、记3分。对禁令标志标线、减速带、限速、慢行、让行标志牌、重点车辆和特殊时段限制通行标志牌等交通安全设施进行完善,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正在办理

13

宋圆园

关于规范车辆夜间行驶灯光使用的建议

公安局

县公安交警部门从源头入手,要求每个学员都要熟练掌握远近光灯的正确使用方法,提高规范使用灯光的意识,同时在车辆检测时严格把关,对私自改装灯光的车辆拒绝通过车辆检测合格线。加大安装道路中间隔离护栏范围,从物理上减少远光灯的影响。近期,交警部门借鉴整治“酒驾”的经验,开展夜间滥用灯光的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摄像机、电子卡口、城区道路监控设备等科技装备固定证据,并邀请记者随警作战,对滥用远光灯的行为进行曝光,形成声讨滥用灯光的舆论氛围,并联合工商等部门从源头上对氙气灯使用情况进行整顿,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的局面。

正在办理

14

田忠祥

关于在响中周边路段限时通行大重型车辆的建议

公安局

对于响水中学附近路面的秩序问题,我县交警部门制定了一系列针对货车的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已经查处了一批工程车野蛮行驶、严重超载等违法行为。近期将通过划定禁止行驶区域,办理临时通行证等政策,规定时间、指定线路规范货车行车秩序。公安交警勤务指挥室的525(县城有169)探头使其具备了网上巡逻、违章抓拍、研判预警等一系列功能,帮助实现了网上巡逻与人工巡逻相结合的工作模式。

正在办理

18

张玉生

关于加强响水湖公园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规划城管局

由于前期响水湖公园改造提档升级,造成路灯不能正常亮化,相关部门正在加快推进公园改造项目进度,确保公园内工程改造项目按期完成,并加强园区设施的监督管理,组织开展园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及时对损坏的公共设施进行维修,现公园内路灯已全部正常亮化。

正在办理

19

 

关于净化响水湖城市公园周边环境的建议

规划城管局

县有关部门已成立响水湖管理办公室,负责公园安全秩序管理,阻挡流动摊点进入公园内摆摊设点;通过竞标形式合理规划园内经营。加强园区湖边管理,严禁游泳、垂钓,加强对园区巡查力度,进一步规范游园秩序,增加保洁人员及保洁频次,实行不定时巡回保洁,及时清扫游客遗留下的垃圾;新购一艘水面保洁船已经到位,将对响水湖湖面卫生进行巡回保洁,确保水面清洁。

正在办理

20

徐永生

关于加强城市道路管理遏制“拉链马路”现象的建议

规划城管局

我县目前正在修编《响水县城市总体规划》,将从规划角度规范城市的道路建设和管线铺设,近期相关部门开展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采取资源共享,加大规划压缩力,对县城地下水管通道、电线电缆等进行升级改造,同时加强管控力度,严厉打击私自挖开道路行为。县相关部门已加强对开挖道路这项工作的规范申请,要求施工单位提前做好规划方案并及时提交申请,在不影响周边环境及通行的情况下进行施工,并安排执法人员在道路施工前拍摄周边环境照片,在施工方施工过程中加强巡查监管,在施工完毕恢复原貌后,进行照片前后对比,保证道路前后一致。

正在办理

21

陈玉霞

关于在302县道建立厂牌的建议

规划城管局

我县规划部门已经和相关镇区对接,将根据规划要求对方案、规划内容及设计图纸进行审批 。         

已办结

22

徐红亮
马利丽

关于增设农村道路路灯的建议

规划城管局

根据《省“十三五”时期基础基本公共服务功能配置标准(试行)》文件精神,县规划部门已对各镇区的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的路灯建设,进行了督查、指导。各镇区也明确按照路灯建设计划实施,使乡镇建成区范围内路灯全覆盖,到2020年底建制村实现装灯率达到80%,我县也将继续做好工作督促和业务指导,确保各镇、中心社区按计划实施农村道路安装工程。                 

正在办理

23

周旭东

关于在农村主干道安装太阳能路灯的建议

规划城管局

县规划部门对此展开了充分的调研学习,对各镇区的基层基本公共服务功能的路灯建设,督查、指导的同时督促各镇区多借鉴,确保2020年底在建制村实现太阳能路灯安装率达到装灯率的80%

正在办理

26

孙正彪
张爱群   潘玲玲

关于解决县城停车难的建议

规划城管局、住建局、公安局

我县多措并举,合理规划停车场建设。一是在今年新一轮《响水县城市总体规划》等规划修编时,在规划层面保障公共停车场用地需求。二是今年县规划部门已完成老城区范围内6处公共立体停车场规划选址工作,将有效缓解老城停车难问题。同时,在城东新城新建小区、大型公共建筑的建设中提高配建标准,按《江苏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规划设计地上停车位及地下车库,解决人车分流问题。三是县各相关部门对公交车首末站、公交站台等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进行规划建设,切实缓解停车难问题。四是相关部门通过在停车需求比较大的地方划停车泊位,交警等部门加大了对违法停车行为的整治力度,使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正在办理

31

顾宇航

关于黄响路拓宽南延的建议

交运局

县道黄响线南延工程已于今年开始实施,实施里程为3.569公里,路面为7.5米宽沥青路面,连接至X304,今年年底将建成通车;在新的县道网规划时,县交运部门将考虑将黄响线延伸至S327,更好地服务民众出行。

正在办理

32

陈兆华

关于铺设水泥路的建议

交运局

据查,路段在S326北侧,因重车行驶对路面造成严重损坏,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县相关部门与当地政府进行对接,研究后将对破损路面进行修复。

正在办理

33

张耀芹

关于消除326省道岔道口绿化带过高安全隐患的建议

交运局

2018年度将对S326全线道路影响视线的交叉口(中分带)进行全面整治,清除安全隐患。

正在办理

34

刘进波
卓志远

关于更新省道326线道路标志标牌的建议

交运局

对于S326全线原有不反光、有损坏的道路标志标牌,已经全部更换完成,满足道路安全畅通的要求。   

正在办理

35

 

关于加快实施S337省道项目的建议

交运局

省交通厅对S337的线位进行了调整,新的线位与原省道网规划中的线位变化较大,县交运局将根据省厅S337的新线位,加快推进相关工作,适时启动项目建设。

正在办理

36

徐金伍

关于清除道路交通隐患的建议

交运局

我县交通部门近两年已全面推进农村公路安保工程,健全交通标志、标线、安全防护等设施,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招投标阶段;关于农村学生上下学存在交通隐患的问题,县交通部门一方面已协助教育和公安部门,严厉打击电动三轮车违规载运多名学生等行为,另一方面将继续大力发展城市公交、镇村公交等公共交通,确保绝大多数需要乘车上下学的学生都可以乘坐舒适便捷的公交。

正在办理

37

何双双

关于夕阳河旁道路提档升级的建议

交运局

该路段为我县乡道网中一条重要道路,沿线涉及的镇(区)较多,在下一轮乡村道网规划时,县交通部门已经争取将该路段纳入农村公路提档升级计划。

正在办理

38

李嫦娥

关于将尖广路纳入县道路建设计划的建议

交运局

目前尖广路为农村四级公路,全长7.7公里,北连S326,南接X302,距G204仅有3公里,在该段区域内高等级路网稠密,不适宜再增加县道。关于道路损坏的问题,已和小尖镇做好农村公路建设、养护和管理对接工作。

正在办理

39

李德华

关于开通城市公交城乡线的建议

交运局

我县已全面开通了县城至各镇区的县镇公交客运班线,现已开通了响水镇、黄圩镇、大有镇三个镇的镇村公交,2018年计划开通10个镇区镇村公交,计划开通班线20条,投放车辆40辆。目前镇村公交正在调研线路走向,预计下半年全面启动该项目,力争2018年底实现镇村公交全覆盖。

正在办理

40

吴锦喜

关于扩宽通榆河沿河路的建议

交运局

该路段位于通榆河堆,对路段进行拓宽改造处理涉及到环评、洪评以及饮用水源保护等问题,暂未列入改造计划,交运等部门正在会办研究,研究后报上级审批。

正在办理

42

王学华

关于平湖村八支渠水泥路提档升级的建议

交运局、农办

该路段位于小尖镇与灌南县的交界处,因灌南县正在改造路段上的危桥,在路边设置便道,通行能力有所下降,待危桥改造完成后,道路通行能力将得到恢复。关于剩余的1.5km拓宽改造问题,所属镇(区)已上报改造计划,县相关部门将争取纳入提档升级项目库后实施。

正在办理

43

嵇海霞

关于农村道路硬化的建议

交运局、农办

县相关部门将会同有关镇区,对群众提出急需修建的村级道路进行筛选优化,切实解决道路没有硬化出行不便的问题,对已建设的道路加强工程质量管理,落实当地农村道路管护责任。

正在办理

44

辛红军

关于加强乡村路桥建设管理的建议

交运局、水务局、农办

根据江苏省财政厅、水利厅“关于印发《江苏省省级农桥建设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县将由县财政部门牵头,研究后负责建设;今年以来,我县“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使原有的水泥道路都已提档升级。

正在办理

45

唐文中

关于打通双园桥西侧至黄响路的建议

交运局、响水镇

双园路西延工程已经于今年开展,目前规划红线图已定,两侧拆迁房屋正在测量进入评估阶段。相关部门正在对接,尽快出台拆迁政策,便于动迁,以便施工。      

正在办理

46

缪玉红

关于加快修建苗寨大桥引桥的建议

交运局、响水镇

苗寨大桥连接线项目已列入我县2018年“两重项目”,目前苗寨大桥东西两侧、迎宾大道沿红线范围内所有房屋已全部拆除,征收土地已全部征收到位。交通部门正在进行工程招标,准备进场施工,目前大桥桥面上缺沥青面层,正在对接相关部门进行沥青面层施工,预计于今年10月底前全部竣工、通车。

已办结

47

高红英

关于提高广大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的建议

交运局、住建局

我县利用公交站台、出租车LED显示屏、广播、报刊、板报等各类宣传阵地,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月”、“安康杯”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同时交通部门正配合公安部门严厉打击无证摩托车、酒后驾驶、无证运营等严重违交通违法行为,进一步消除影响交通安全的不良因素。

正在办理

86

周晓冬

关于加大原平建乡集镇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南河镇

县相关镇区已经责令平建居委会对于街道两边小摊进行整改。 

已办结

131

王德桂

关于加强保护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

住建局

我县按照落实“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经费、有督查”的“五有”要求,建立健全垃圾清运、道路养护、绿化管护、河道保洁、公共设施维护“五位一体”的长效管理体制。我县已制定《响水县2018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准备大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同时建立环境整治公共微信及公共邮箱,让群众主动举报、积极投诉,并在县电视台开设专栏,曝光一些不文明行为、卫生死角、破坏公共卫生的人和事。

正在办理

132

李守华

关于解决农村垃圾处理问题的建议

住建局

我县根据省村庄环境整治工作的要求,建立了“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收运体系。根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对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的村庄配建垃圾池(桶),村庄配备保洁人员,镇区垃圾中转站建成后,可实现全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在市整治办对我县全域验收合格后,明确了县规划局为长效管理责任单位,负责全县农村环境整治长效管理的协调、督查、指导等工作。

正在办理

133

刘正江

关于加大农村环境整治的建议

住建局、环保局

我县制定了《响水县2018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启动了全县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现重点整治G15高速和326省道沿线两侧村庄,同时将进一步落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正在办理

134

陈二霞

关于加大旧城改造力度的建议

住建局

县城响灌东路北侧至灌河路区域是县城旧城区核心地段,已于2016年列入政府棚户区改造工作计划,将在未来3-5年内逐步实施整体改造。

正在办理

136

杨广兵

关于加强乡镇及中心村公厕建设的建议

住建局、卫计委

我县制定了《响水县2018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方案》,启动了全县农村环境整治工作。我县农村公厕建设工作大部分镇区已经完成省市下达的任务,目前这项工作已进入验收阶段。我县将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正在办理

137

吴青菁

关于对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危房改造的建议

住建局

我县住建部门已对乡镇危房贫困户申请开展审定危工作,快速推进农村康居工程,强化对全县农村住房信息统计工作,摸清农村危房底数,在2020年前,结合省市危房改造计划,消灭BCD级危房,全面消除农房安全隐患。

正在办理

140

 

关于加强对农村垃圾治理的建议

住建局

我县根据省村庄环境整治工作的要求,建立了“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收运体系。根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对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的村庄配建了垃圾池(桶),村庄配备保洁人员,在镇区垃圾中转站建成后,可实现全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同时,我县对村庄和道路沿线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整治,彻底清理农村积存垃圾。截至目前全县共累计投入近4000多万元,重点对G15高速响水段和省道326小尖段境内农村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共清理各类垃圾50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近2200处。

正在办理

141

 

 关于加快完善老城区部分基础设施的建议

住建局

2017年,我县已完成了幸福路、响灌路的排水管道改造工作。目前东园路、长江路等五条道路人行道改造工作正在实施,长江路、军民路等六条道路的黑色化也将在今年逐步完成,道路及后街背巷的损坏、排水不畅等问题将逐步实施解决。老旧小区改造已列入今年民生工程项目,县政府今年将以东苑小区作为试点进行改造,目前正在加紧制定改造方案。

正在办理

142

罗时涛

关于解决县城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住建局、规划城管局、公安局

我县多措并举,合理规划停车场建设。一是在今年新一轮《响水县城市总体规划》等规划修编时,在规划层面保障公共停车场用地需求。二是今年县规划部门已完成老城区范围内6处公共立体停车场规划选址工作,将有效缓解老城停车难问题。同时,在城东新城新建小区、大型公共建筑的建设中提高配建标准,按《江苏省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规划设计地上停车位及地下车库,解决人车分流问题。三是县各相关部门对公交车首末站、公交站台等公共交通基础设施进行规划建设,切实缓解停车难问题。四是相关部门通过在停车需求比较大的地方划停车泊位,交警等部门加大了对违法停车行为的整治力度,使停车难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正在办理

143

田春荣

关于加快培育我县特色小镇的建议

住建局、规划城管局

目前,我县黄圩镇已成功申报森林小镇,致力构建“春有五彩争妍、夏有绿树成荫、秋有枫林尽染、冬有踏雪寻梅”的生动格局。与此同时,南河镇昌盛村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村庄规划全覆盖这个机遇,计划打造有当地红色文化氛围的特色小镇。我县相关部门已连同省城镇与乡村规划设计院专家至南河昌盛村察看调研,力争把昌盛打造成以西兰花种植为主调并结合红色文化教育的特色小镇。今年,我县将结合盐城市《关于加快全市规划发展村庄建设规划编制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规划建设。

正在办理

144

唐玉华

关于解决小区停车难问题的建议

住建局、规划城管局

县相关部门已要求物业企业制定本小区内车辆管理方案,无车位或不是本小区车辆,一律不准入内,小区进出口安装车辆蓝牙识别系统,有效遏制了外来车辆进入;物业企业制定车辆管理方案,与业主沟通,共同解决小区车辆乱停乱放问题。县住建、公安等部门将加快完善车辆停放等管理制度,有效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

正在办理

145

邓厚珍
顾宇航

关于加强农村环境长效机制管理的建议

住建局、环保局

我县根据省村庄环境整治工作的要求,建立了“组保洁、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的垃圾收运体系。根据农村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对开展环境整治工作的村庄配建了垃圾池(桶),村庄配备保洁人员,在镇区垃圾中转站建成后,可实现全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同时,我县镇区与住建、规划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对村庄和道路沿线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整治,彻底清理农村积存垃圾。截至目前全县共累计投入近四千万元,重点对G15高速响水段和省道326小尖段境内农村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涉及16个行政村,近百个自然村庄。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共清理各类垃圾500余吨、清理乱堆乱放近2200处。

正在办理

146

许海时

关于高速六套出口至六套集镇区架设路灯的建议

住建局、六套

今年春节前,我县已投入12万元,实施了304县道(高铁向东至集镇段)路灯亮化工程,方便中小企业园内职工上下班和过路车辆行人出行。下半年计划实施304县道(高铁西侧至高速出口路段)亮化工程,争取在2019年春节前投入使用。

正在办理

147

周道新
林云松

关于提升沈海高速六套出口环境形象的建议

住建局、六套

我县制定了《响水县2018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全面提升村庄和集镇环境质量,建立长效管护机制。目前我县住建部门在前期调研和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广泛征求了相关部门和镇区意见,起草了《沈海高速(G15)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通过实施环境综合整治,使高速沿线两侧目及范围内无破旧建筑物,无乱堆乱放、乱搭乱建、零散坟墓和各类暴露垃圾等现象,使生态环境得到全面改善。今年3月份以来,我县投入200多万元,对六套境内308沿线两侧房屋外立面进行刷白提升,购买樱花、女桢、红叶圣兰、垂柳、金边黄杨等高规格树种,多层次栽植,实施了道路绿化工程,投资12万元,在铁路向东至集镇路段实施了道路亮化工程,沿线环境得到全面改善,对外形象得到大力提升。

正在办理

四、财政、金融、社会保障

15

周林昌

关于解决部分妇女儿童无户口问题的建议

公安局

近年来,我县公安部门妥善解决我县户口问题。领提人反映的运圩村河西组单军家一家四口三人无户口,现单军家两个小孩已办理入户,其家属智障女身份待确认后入户。县公安局不断做正面宣传引导,动员无户口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申请办理常住户口登记。县公安部门开展摸底调查,梳理本地户口重点问题;规范受理审批程序,对无户口人员人像、指纹信息备案和比对核验,确保登记身份信息准确性和户口唯一性;对无户口人员户口登记材料逐一建立电子和纸质档案,确保档案资料完整有效。对200941日起捡、拾弃婴的一律送社会福利院进行上报入户,199941日前收养的子女,凭事实收养公证书办理入户手续。

已办结

16

 

关于设立左转弯待转区标志的建议

公安局

县公安交警部门已聘请市交警部门专家,对我县黄海路与双园路、黄海路与淮河路、黄海路与灌江路及黄海路与银河路四个路口设置左转待转区进行调研,并评估设立待转区对交通流量的影响。届时将根据评估结果,对符合标准的路口设置左转弯待转区,并及时安装辅助标志标牌和登报公告。

正在办理

17

徐金伍

关于提高全县公安系统辅警人员工资待遇的建议

公安局、财政局

县公安局已向县委县政府做了专门汇报,积极争取支持,在取得认可后,将逐步分类提高辅警工资待遇。

已办结

24

徐永生

关于对县城人流集中路段实行停车泊位计时收费管理的建议

规划城管局、公安局

我县交警部门已主动与规划、城管、物价等部门对接,合理漆划停车泊位,早日制定出合理的收费细则,使停车位资源得到最大限度地利用。同时加大执法管理力度,对不依法缴费、乱停乱放、长期占用停车位资源等不良行为进行教育和打击,减少停车纠纷。

已办结

28

严学军

关于强化镇区照明的建议

黄圩镇

我县黄圩镇已针对集镇中心区等重点地段,结合对应的空间规划,投入12.6万元,安装路灯45盏,对镇区范围内的照明体系进行了有计划的改造和完善,目前镇区“无灯缺灯”的问题已被解决。

已办结

29

严学军

关于移走黄西路旁电线杆的建议

黄圩镇

  我县黄圩镇协调供电公司,完成了对黄西路旁路中的电线杆实施迁移。         

已办结

65

汪卫强

关于在农村新型社区建设中尝试多元融资模式的建议

金融办

我县已将农村新型社区纳入相关城镇化建设发展资金扶持范围,一是通过将村级活动场所建设等支农资金整合起来,统筹使用,通过定财政优惠贴息政策,鼓励金融机构增加信贷投放,增强建设主体的还款能力。二是完善政府投资公司融资功能。发挥其资金筹措、项目建设、资金管理和债务偿还等职能,实行融资、建设、偿债"三位一体"的企业化运作模式。三是实现资金投入多元化。鼓励通过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等农村物权抵押担保等方式融资,吸引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支持。四是强化产业支撑。结合当地实际,规划建设一批特色农业园区、工业园区或服务业园区,培育支柱产业,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同时将原承包土地通过租赁、入股等方式,获得财产性收入,促进农村居民居住、生产、生活等方式同步转变。

已办结

81

杨绪跃

关于加大科研投入奖励力度的建议

科技局、人才办

我县已发布《关于继续实施“515人才引进计划”的通知》(响组通[2018]19号),“515人才引进计划”政策继续按照往年标准实施;近期,我县将出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文件,有关部门已向县委县政府建议对研发经费奖励按照研发成果新增纳税额比例给予奖励。

正在办理

84

 

关于支持公益性社会组织发展的建议

民政局

我县民政局等部门运用多种载体,大力宣传,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和公益服务项目创投大赛。县民政局多次参加响水助力微梦公益协会党支部活动,并指导协会按时换届。我县已先后开展两届社会组织志愿服务公益项目创投大赛,对服务公益的优秀项目,给予奖励和扶持;充分利用我县孵化基地,成立了社会组织发展中心,主动为社会组织提供办公、注册登记等多方面指导,有10家公益性社会组织成功注册,先后培育了12支志愿服务队。县民政局等部门通过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等多种措施,激发和调动社会组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打造富有响水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近几年来,重点打造的美德基金会、“助力微梦”公益等品牌在县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并在全市“3.5”学雷锋志愿活动启动仪式暨“我的志愿故事”分享交流会上介绍经验。我县工作成果受到省市县领导的充分肯定和与会人员的好评。

已办结

85

吴锦喜

关于加强农村公益性墓地规范管理的建议

民政局

县民政局2015年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村公益性公墓升级改造的通知》,积极打造农村公益性公墓的示范区、样板区。加大对火化后骨灰去向的跟踪监督和检查力度,骨灰必须统一到公墓安葬,不断提高农村公益性公墓入葬率。加强对殡葬政策的宣传力度,大力推广树葬等生态环保和节约土地的丧葬方式。建立公墓管理制度,确定专人负责墓区保洁、维护绿化设施,禁止修建封建迷信设施和从事封建迷信活动。农村公益性公墓实行“谁建设、谁管理”的管理原则,由村居委会负责墓地设施的日常管理。在墓穴收费上,按照县民政部门与县物价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殡葬基本服务收费等有关事项的通知》,实行政府统一管理。所有的公墓费用到殡仪馆统一收费,并定期返还到各公墓点,严禁开展以营利为目的的经营性收费,所收费用全部用于公墓管理、维护和建设。

已办结

109

张佳昌

关于加强农村河道经费管理的建议

水务局、财政局

我县对4条流域性及区域性骨干河道(一级河道)、63条县级河道(二级河道)、292条镇区级河道(三级河道)和1085条村级河道(四级河道),建立分级负责、分类管理的河道管理保护模式,并落实责任主体。县河长制办公室采取日常督查、月度考核、季度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以奖代补”资金拨付挂钩。

已办结

123

邹年年

关于摒弃陋习,过文化祥和年的建议

文广新局、公安局

我县相关部门成立专业禁赌工作小组,严打赌博行为。2017年以来,行政处罚涉赌566人,移送起诉涉赌犯罪嫌疑人41人,取保候审64人,严惩了一批涉赌犯罪分子,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全县各派出所及巡特警大队建立定期、不定期巡逻制度,坚持常态化巡查,发现赌博现象坚决予以打击处理,绝不手软。2017年以来,响水红旗路地区等赌博警情高发地段已得 到明显改善;同时构建涉赌宣传网络,加强法制教育。我县相关部门在坚持对赌博违法犯罪行为打击的同时,也坚持对老百姓法制教育,提高百姓对赌博危害性的认识。

正在办理

127

 

关于合理落实我县工间操制度的建议

政府办

我县高度重视全县广大群众的健康权益,县政府办公室每年7月上旬、10月上旬都会结合上级通知要求,专门印发通知调整夏季高温作息时间和工间操时间,落实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自行组织工间操活动,目前县财政、政务、民政、各中小学校等多个部门单位均已落实工间操制度。下一步,我们将会按照您的建议要求,专门组织县相关部门强化对制度落实情况的督查,确保工间操制度落到实处。

正在办理

148

 

关于采取切实措施遏制房价涨势的建议

住建局、物价局、财政局

我县高度重视房价上涨趋势,县物价、住建等部门严厉打击各类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健全市场信用评价和失信惩戒机制。一是强化商品住房价格备案管理。物价部门对新开发楼盘采取限价管理,规定商品房价格每次备案价格上涨幅度及全年价格涨幅范围%。二是开展联合执法检查。物价、住建部门积极推进联合检查,对价格违法行为已全部作出行政处罚。去年以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5家开发企业发放了整改通知书,其中行政处罚3家,并予以通报。三是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各类虚假宣传、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对商品住房销售明码标价及“一价清”制度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加大住宅用地投放力度,稳定市场预期,设置土地出让最高限价;发挥政府平台公司作用,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抑制房价过快增长。同时,探索符合条件的商住项目按规定调整商住比例,增加商品住房供应。

正在办理

151

林广清    徐永生

关于加大教育卫生人才引进力度的建议

人社局、教育局、卫计委

近年来,我县大力支持教育和卫计系统人才引进工作。教育系统招聘人数由2015年的191人到2017年的397人,远远超过全县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增长幅度;对教育和卫计系统提出的校园公开招聘,县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全力做好业务指导和服务工作;创新招聘方式,将一年一度公开招聘变为不定期校园招聘和年度公开招聘相结合,将每年夏、秋季公开招聘提前到前一年度12月份启动,有效地抢占招聘时间先机,并灵活调整招聘批次,在错峰招聘中取得良好成效;拓宽引才渠道,积极支持卫计系统利用省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政策机遇,在引才形式上灵活多样;三年来我县引进的1284名人才,其中教育和卫计系统1030名。这一千余名人才中,“985”、“211”高校毕业生80名,其中,硕士研究生73名,本科生606名,大专生351名,引才质量上不断提升。

正在办理

五、科教文卫

1

韩伟春
李守卓

关于加强对县城小型作坊安全管理的建议

安监局

近年来,县安监部门不断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切实防范各类安全事故,连续11年实现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转变。县政府安委会已结合全市安全生产“五大行动”要求,近期将深入开展违法违规项目大清理活动,对无证和无安全保障的小作坊整治取缔,落实各镇区、各有关部门对安全手续不齐全、安全培训教育、应急设施不到位等企业(包括小作坊)开展集中整治,通过采取停电、停水等措施,对违法违规项目一律先停产后整顿,整顿后经各有关部门验收合格方可复产,对不能保证安全的项目(含小作坊)一律关闭取缔,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长期稳定。

已办结

48

 

关于重视教师身体健康的建议

教育局

近年来,我县教育部门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采取一系列措施,保障教师队伍应该享有的权益。由于目前还没有建立一套完善的教师体检制度,教师体检工作缺乏有力的法律保障,经费难于落实。我县将按照省市的相关规定,积极争取将体检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建立中小学教师定期体检制度。在财政预算建立之前,县教育部门将根据经费情况认真考虑全县教师统一体检事宜,同时要求各学校可以结合本学校实际,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先行自主安排教师健康体检工作。

正在办理

49

徐金伟

关于改变教师子女外出就读现状的建议

教育局

我县从2017年就明确抓教学质量的鲜明导向,通过2018年高考、中考成绩的统计,无论是高中阶段还是义务教育阶段,成绩在2017年取得突破的基础上,今年又取得了新的提升,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教育的期望值持续攀升。我们相信随着我县教育事业的加快发展,更多的教师子女将会留在本县就读。

已办结

50

 

关于加强“留守儿童”管理的建议

教育局

我县已完善中小学10000余名留守儿童台账资料,通过开办家长学校、万年青志愿者工作站等多种形式,不断壮大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县教育部门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妈妈”等多种活动,来关爱留守儿童。去年,我县的县红十字博爱小学、黄圩中学、运河中心小学被盐城市教育局评为“关爱留守儿童示范学校”。目前我县已建立了关爱留守儿童联席会议制度,通过教育、民政局、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对留守儿童健康、教育、饮食、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保障。县红十字会多次组织上海晨光彩虹集团、盐城南洋机场有限责任公司等社会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对我县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活动。

正在办理

51

张海林

关于提高我县教育质量的建议

教育局

通过2018年高考、中考成绩的统计,无论是高中阶段还是义务教育阶段,成绩在2017年取得突破的基础上,今年又取得了新的提升,响水中学3名同学达400分以上,预达南京大学录取线4人,高分人数、预达南大录取线人数实现双突破。全县中考700分以上创历史新高,有3人进入全市前30名,响水中学在同比扩招460人的情况下,录取线比2017年高8分。我县围绕县委提出的“年年有新进步,三年上新台阶”的目标,坚持软硬件齐抓,今年将启动城南普通高中、开发区初中等6所新建学校,力争明年秋学期投入使用。

已办结

52

田忠祥

关于让中高职称的老师回到一线主要学科教学中去的建议

教育局

我县有关部门已成立职称评审工资领导小组,每年进行职称评审,对申报人员的学历、资历、业绩进行积分排名,着重教学实绩,并对结果进行公示。同时,充分发挥绩效工资的杠杆调节作用。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科学合理、程序规范,讲求实效、注重导向、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加大骨干教师考核力度。为进一步规范骨干教师管理,我县教育部门已印发了《响水县骨干教师考核管理办法》从9个方面按年度对教育系统骨干教师进行考核。

已办结

53

徐薇

关于强化音体美等技能学科教师任课的建议

教育局

县教育局高度重视音体美学科的教育教学工作和专业教师的引进工作,定期不定期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进行督查,将对专任教师改任其他学科的学校进行全县通报,并纳入教师绩效考核和学校综合考核之中,同时,加大音体美等教师招聘力度。2017全县招聘音体美教师54人, 2018年计划招聘音体美教师30余人,极大的缓解了专业教师紧缺的现象。2018年上半年县教育部门组织县级音体美教师培训三次,有35人次音体美教师参加了县级以上培训和学习,促进学校音体美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广大中小学师生提供展示才艺的舞台。

已办结

54

田春荣

关于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建议

教育局

我县已完善中小学10000余名留守儿童台账资料,通过开办家长学校、万年青志愿者工作站等多种形式,不断壮大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县教育部门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妈妈”等多种活动,来关爱留守儿童。去年,我县的县红十字博爱小学、黄圩中学、运河中心小学被盐城市教育局评为“关爱留守儿童示范学校”。目前我县已建立了关爱留守儿童联席会议制度,通过教育、民政局、公安、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对留守儿童健康、教育、饮食、学习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保障。县红十字会多次组织上海晨光彩虹集团、盐城南洋机场有限责任公司等社会爱心团体和爱心人士对我县留守儿童开展关爱活动。

正在办理

55

王春红

关于重视基础教育的建议

教育局

我县教育系统已经建成一支学科结构较为合理、综合素质不断增强的教师队伍。截至目前,全县教育系统教职工总量为5230人,其中,专任教师4895人。教师质量稳步提高。教育系统中本科以上学历所占比例达78.7%,具有高级职称的851人,中级职称的2032人,初级职称的2012人;教师结构逐步改善。2014-2017年我县从应往届专本科毕业生中招聘了168191226397名新教师。去年组织人员到长沙、南京等地进行校园招聘专本科毕业生,共招聘了31名“985”、“211”等优秀高校研究生、本科生。今年4月份,我县在东北师范大学和哈尔滨师范大学进行了校园招聘,目前已成功签约14人。

已办结

56

顾迎春

关于在响水创办一所民办高中的建议

教育局

我县目前取得办学资格的各级各类民办教育机构共有31个,其中九年一贯制学校2所,民办幼儿园17所,非学历教育培训机构12个。县教育主管部门始终坚持“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民办教育发展方针,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省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积极向上争取各项扶持政策,大力营造民间资本宽松的办学环境。我县将继续重视民办教育发展,结合上级政策要求、全县生源变化趋势和教育布局调整,积极引进、创办民办高中。

已办结

57

王晓艳

关于给周集实验学校安排校车的建议

教育局

目前全县现有校车基本满足学生上下学需求,对个别学校有上下学较远学生,要求学校改善住宿条件,建议学生住校,切实减轻家长负担,减少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隐患。对建议人的具体化要求,教育部门已做了妥善安排。

已办结

58

顾爱红
杨敏敏

关于改善农村教育问题的建议

教育局

近年来,我县把推进教育“双创”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全力推进中小学校舍、学前教育、运动场地和教育信息化及技术装备四大工程建设。2015年,我县顺利完成“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和“江苏省区域教育现代化”创建工作;通过教师编制县级“总量控制、动态管理”机制,我县2017年共引进中小学教师397名,其中到农村中小学任教的占79%。三年来累计招聘804人,其中到农村中小学任教的占83%。2017年暑期,我县共交流“一把手”校长24名,占义务教育阶段学校72.7%;交流教师共计312名,占应交流教师的15%。并根据《关于乡镇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实行乡镇工作补贴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工作年限为标准,为乡村教师每月发放260-440元的乡镇补贴。

已办结

59

罗时涛

关于加大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扶持力度的建议

教育局、财政局

我县在全市率先出台了《响水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条件、认定程序、政策保障措施和监督管理方法。2017年秋学期开始,中央、省民办学前教育奖补资金也向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倾斜,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给予公用经费补助等政策保障措施均已实施到位。我县教育部门本着“积极鼓励、大力支持、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民办教育发展方针,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和《省政府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不断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保障适龄儿童接受基本的、有质量的学前教育,促进全县学前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已办结

60

陈春芹
殷冬梅

关于改善乡镇中学教师住宿条件的建议

教育局、财政局

2017年我县新建了一批宿舍、食堂,改善了一部分学校师生的食宿条件,其中七套中学新建1200平方米教师宿舍项目正准备施工。2018年我县将加大对教育的投资力度,一大批校舍项目将在本年度完成。县教育局已与设计院等权威部门对接,将教师宿舍项目纳入新型校舍设计方案,相关规划方案将在近期审批。审批后,将于部门将立刻启动项目建设。                                                                  

正在办理

61

王春红

关于优化教师绩效工资的建议

教育局、财政局

奖励性绩效工资发放,我们坚持实事求是、民主公开,科学合理、程序规范,讲求实效、注重导向;注重工作表现和工作实绩,促进发展,引导教师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教育教学能力;坚持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原则。目前绩效工资总体上较好的发挥了激励和调节作用,至于建议人提出的个性化问题,县教育部门将积极向上反映,加大协调争取力度,发挥绩效工资的最大效用。 

正在办理

62

潘玲玲

关于加强校园管理的建议

教育局、公安局

我县教育系统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专题教育。利用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等媒介,向学生宣讲校园欺凌的危害。制定《预防校园欺凌实施方案》,指导预防校园欺凌的宣传教育和校园欺凌应急处理;各校保卫处制定《“校园欺凌”应急处置预案》,明确相关部门、相关人员 “校园欺凌” 处置的职责。同时,学校安保人员加强校园巡视增加高清监控摄像头;加强宿舍管理和巡视;班主任利用加强家校沟通和联系共同教育;公布学校 “校园欺凌”救助电话;利用心理咨询室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咨询和疏导。县教育部门积极和县有关部门联合,对于不良风气及时稳控、打压、取缔,净化校园环境,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已办结

63

 

关于加强学生安全出行管理的建议

教育局、公安局

年初,县教育局转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做自己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 》的通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及幼儿上下学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等文件,通过多次召开各学校分管安全校长、安管处主任会议、开展安全知识讲座、班队课活动、宣传栏等途径和方式加强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加强学生安全出行。我县已加大力度实施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工程,加宽现有的村通公路。对县城学校集中路段及农村学校公路附近安装交通标识、增设交通安全设施,必要的在其校门口的道路上设置减速设施和限行标志,对农桥无护栏的架设护栏、危桥的及时新建或维修,切实改善学生安全出行条件。

已办结

64

陈艳红

关于规范学前教育收费的建议

教育局、物价局

我县着力扩大学前教育资源的量。“十三五”期间教育部门研究制定了2016-2020年幼儿园布局调整方案,通过征地新建、利用已有撤并村小、教学点校舍改建等多种途径,加快公办幼儿园的建设,解决“入园难”问题,着力提高私立幼儿园的普惠程度。我县根据《响水县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管理办法》,对全县自愿申报的民办幼儿园进行了审核评估和实地考察,确认了响水县君成幼儿园等14所幼儿园为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根据规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收费将比照同类型公办幼儿园收费标准执行,解决“入园贵”问题。                                           

已办结

110

吴冬兰

关于送“法”下乡活动的建议

司法局

近年来,我县一直开展送法送戏下乡活动,为群众普及法律知识。近期我县有关部门利用县淮海剧团送戏下乡的机会,组织人员编排了几个法治节目随团演出,同时乡镇(区)司法所人员进村开展送宣传、送书、现场咨询等服务。近期,我县司法、教育、公安等部门将联合编写普法小册子,向基层群众发放,增加群众

“知法懂法守法”意识。

正在办理

111

严学军

关于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建议

司法局、财政局

我县按照《江苏省社区矫正工作规范》要求,严格社区矫正场所管理,依法实施社区矫正。对综合社区服刑人员按照犯罪性质、重新犯罪的可能性、矫正时间的长短等因素,将社区服刑人员分为“严管、宽管、普管”三类,分别不同情况实施电子手环和手机定位管理。安排专人每天负责社区服刑人员定位管理,对违反规定越界的服刑人员及时给予警告等处罚,对违反规定三次以上仍不服管理的社区服刑人员提请收监管理。同时开展“黄丝带”等活动,加强对社区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关爱行动,加强法律扶贫工作,为社区服刑人员低收入户人群提供法律帮助。提供就业指导和就业培训,使他们能尽快融入社会。

已办结

112

 

关于加快村居体育健身器材配套的建议

体育局、文广新局、南河镇

我县体育局在2011年—2012年期间,为全县119个行政村配置了健身器材,基本达到全覆盖,经走访了解,有的镇(区)没有把配置健身器材发到村居,或村居没有安装,造成器材丢失或生锈腐烂;县体育局对县城现有的健身器材损坏将进行维修并加强监督管理。今年将按照年初计划,将建成5公里健身路径,对没有健身器材村居进行统筹安排,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健身需求。

已办结

113

 

关于加强乡镇卫生院服务质量的建议

卫计委

近年来,县卫计委积极拓宽渠道采取了提前招聘、校园招聘、降低招聘门槛等方法,努力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通过采取公开招聘、校园招聘等方式不定期招录急需人才、优秀成熟型人才;充分利用国家2016-2020年五年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政策,2016-2018年定向委托培养了80名人才,2019-2020年拟继续委培70名医学生。县卫计委通过利用省、市级医疗资源联系县、乡医疗单位,选拔一批基层卫技人员到省、市知名医院强化培训,用5年左右的时间,为每个乡镇卫生院培训3-5名不同学科的骨干人才,每年在基层医疗卫生单位推广卫生适宜技术2项以上,达到既服务居民健康,又能快速提升服务能力的目的。

已办结

114

邓厚珍

关于加强乡镇卫生院发展的建议

卫计委

我县为充分激励14所基层卫生院骨干人才的积极性,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卫技人员中,每年遴选了 50名优秀基层骨干人才(入选率达10%),省县配套专项补助98.5万元,人均补助达2万元,切实提高基层卫生骨干人才的待遇。近年来,县卫计委积极拓宽渠道,采取了提前招聘、校园招聘等方法,努力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通过创新招聘方式,赋予医院较大的用人自主权,自主招聘优秀成熟人才;结合人才市场特点,采取公开招聘、校园招聘等方式不定期招录急需人才、优秀成熟型人才。充分利用国家2016-2020年五年订单定向免费医学生培养政策,2016-2018年已经订单定向委托培养了80名临床医学、中医学、预防医学、麻醉学人才,2019-2020年拟继续委培70名医学生。

已办结

115

陈兆华

关于提升县城医院诊疗水平的建议

卫计委

我县把2018年作为“健康响水”推进年,以县医院、中医院为龙头,努力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一是加强硬件建设。县医院、中医院累计投入2.4亿元,对相关设施进行改造升级。二是加快人才培养。县政府出台的高层次医技人才引进优惠政策,三年来,先后共招录103人,其中硕士研究生3人、本科生82人,两家医院先后选送400余名业务骨干到上级医疗单位进修学习。三是建设重点专科。被确认为市级临床重点专科有9个、市级重点学科1个、创新团队2个,9人入围市卫计委医学(中医)重点人才,2人被评为省“333”人才。四是加强合作共建。省人民医院与县政府签订院府共建合作协议,县医院成为省人民医院技术支持院。县医院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等建立医疗联合体。此外,以县医院、中医院为龙头分别与镇区卫生院建立医联体合作模式,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强化双向转诊和远程会诊,进一步便民惠民,实现了资源最大限度共享。

已办结

116

姜春建

关于解决乡村医生老龄化问题的建议

卫计委

我县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建设目标,率先完成了105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任务;县卫计委开展基本公共卫生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在全县152个村选聘 1000余名网格长协助村医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既节约了乡村医生的服务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更有效的解决了当前基层普遍面临的乡村医生人手不足的现实矛盾,乡村医生工作压力明显减轻,网格长真正成为乡村医生的“千里眼”和“顺风耳”;每年每个镇区选派3-4名在岗持有执业助理医师以上资质和开展乡村医生签约服务的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参加二级以上医院脱产1个月进修,不断提高在岗乡村医生的整体服务水平。

已办结

117

 

关于提高非在编人员福利待遇的建议

卫计委、人社局

由于镇区卫生院是差额拨款性质的事业单位,因此各卫生院根据服务数量、质量、满意度进行考核兑现非在编人员的薪酬待遇:对于有一技之长的卫技类非在编人员其报酬可高于在编人员的薪酬待遇;一般的卫技人员参照在编人员的绩效工资(基础性+奖励性绩效工资)进行考核兑现个人报酬;非卫技人员的报酬根据双方约定给付报酬。

正在办理

118

魏立平

关于设立护理人员考编岗位的建议

卫计委、人社局

我县卫计委努力创新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管理办法,县级公立医院已将引进专业技术人才实行备案制管理。作为专技人才的公立医院护理岗位人员也遵循同样原则,以此来缓解公立医院护理人员紧缺的局面。我县医疗卫生单位共有事业编制1233个,实有事业编制人员1222人,空缺的11个编制也在紧急招录中,同时我县卫计委将定期设岗招录,及时掌握、补充基层医疗卫生护理人员数量。及时对医疗卫生单位护理人员“转岗”行为实行审批制度,解决护理人员紧缺的问题。

已办结

149

徐品影

关于遏制“留守儿童”信教的建议

宗教局、教育局

县民宗局于2017年已经专门下发了《关于依法规范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办班、培训活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规范未成年人涉及宗教活动的紧急通知》,禁止对青少年及未成年人传播宗教,并联合教育部门禁止在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举办的儿童主日学、青年团契、夏令营、等各类办班、培训。在平时,有部分留守儿童跟随其监护人进入宗教活动场所,县民宗局已明确要求各宗教活动设立专门看管的房间并安排专人照看,并且不得对其传教或展示宗教相关文字、视频、图像等,目前全县已经停止“主日学”等针对未成年的宗教活动。

已办结

六、服务业及其他

27

林海萍

关于综合治理工业废气排放的建议

环保局

县环保部门加强了工业企业废气排放的治理,已开展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整治,加强10吨及以下燃煤锅炉整治后督查,全面消灭黑烟囱。组织实施了一批VOCs治理重点工程,推动化工行业全过程污染控制和提标改造,推进汽车维修等重点行业治理。近期开展了“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加强县城区及开发区大气环境管控。同时加大了对化工、建材企业以及混凝土搅拌站、砂石堆场行业的检查频次,发现偷排漏排、超标排放、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一律停产整治、从重处罚。

正在办理

66

吴珍左

关于加强镇区成品油市场管理的建议

商务局、公安局

县商务等部门根据《响水县成品油市场集中治理整顿工作方案》的要求,积极规范我县成品油市场秩序及加强加油站(点)安全管理,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成品油集中治理整顿专项行动,通过加强部门和镇区联动作用,对非法加油站(点)建筑拆除,对无《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经营成品油的单位及个人进行查处,对成品油运输单位及运输工具的资质进行检查。今年县商务部门对加油站点进行拉网式隐患排查,共排查一般安全隐患31条,已要求现场整改。商务等部门当前正在推进双层油罐的更换工作,截止目前,发现需更换双层油罐加油站点有60个,已完成更换的有18个,竣工未验收的8个,正在改造的5个,占总数的51.7%,力争2019年底全部完成双层油罐的更换。同时,县商务、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将加强信息共享、相互协调、联合执法,打击扰乱成品油市场经营的违法行为。

正在办理

82

林云松

关于建立“二六惨案”纪念馆的建议

六套、城投公司、文广新局

今年清明节前,我县投入20万元,对原来破损的二六惨案纪念碑进行全面修缮,新建了碑体,扩建了碑座,并对园内绿化全面升级,新栽植广玉兰、桂花、雪松、紫玉兰、红叶石楠、垂柳等树木300余株。5月份又聘请建筑设计院对纪念展览馆进行了规划设计,纪念展览馆拟建于烈士陵园内西侧,建筑面积约220平方米,目前规划设计方案已形成,正在设计施工图纸。施工图纸完成后,将组织招标建设纪念展览馆。预计年内基本完成纪念展览馆建设工程。

正在办理

83

罗时涛

关于建设武状元徐开业故居的建议

六套、城投公司、旅游局、文广新局

2017以来,我县组成专门调研论证小组,先后赴六套、滨海大套等地,多次走访徐氏族人及徐开业原居住地周边村民群众,对了解到的情况多次座谈、会商。专门邀请专业设计院专家前来考察,编制了建设方案。拟在六套中心社区唐友村建设武状元故居,占地10亩,建设古色古香四合院,院内设置展览馆、祠堂、操练场、状元亭、假山等。工程整体造价预估700万元,我县已同意筹建武状元徐开业故居,目前,武状元故居分步建设方案正在细化,前期相关准备工作正在筹备,近期将启动一期工程主要建设。

正在办理

94

陈兆宝

关于解决部分镇区无农贸市场的建议

七套

当前,我县七套镇区已将农贸市场建设纳入集镇总体规划,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现正在和相关客商洽谈投资兴建农贸市场的相关事宜,并积极做好项目对接申报,力争项目资金支持。同时妥善处理原农贸市场建设的遗留矛盾问题,为新农贸市场建设扫清障碍。

正在办理

99

孙延云

关于大力发展农村农业电子商务的建议

商务局

今年我县加快推进县级电子商务产业园规划建设,按照“专业化、规范化、品牌化、特色化”要求,使响水镇灌河创客孵化园加快产业集聚,尽快放大示范效应。以建立农产品“身份证”体系为目标、推动生产记录可存储、产品流向可追溯、储运信息可查询,推动农村农业电子商务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以各镇区核心服务站为集中发散点,整合各类快递服务公司,打造农村电商物流配送“一张网”,进一步完善县级区域物流配送中心,在产业区设立分捡中心,招引物流企业入驻,优化重组传统物流体系,培育第三方农产品冷链物流企业,鼓励大型零售企业建设生鲜食品配送中心,支持农业经营主体建设物流仓储设施。

正在办理

100

顾宇航
陈胜剑

关于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的建议

市场管理局

我县根据省、市培训安排,每年分期分批选派监管人员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业务和岗前技能培训班,做到食品药品监管人员和新进人员培训率达100%,不断提高食品药品安全执法人员的业务水平。通过市场监管、教育、民政等部门联合执法,开展“速冻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水产品质量安全”“校外食宿点治理”等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销售批发单位进行专项检查,努力营造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新格局。

已办结

101

刘进波
马利丽

关于加强农村家宴管理的建议

市场管理局

我县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对农村家宴进行严格把控管理,通过联合执法,对从事农村家宴"一条龙"服务的厨师和从业人员进行统一登记,免费进行卫生知识培训。按照从业要求,每年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健康体检,未取得健康证的人员不得从事农村家宴"一条龙"服务工作。同时规定农村家宴的举办者和承办者(民间厨师)必须按规定做好农村家宴的申报工作。同时规定严禁采购过期变质食品和“三无”食品及使用自来水要符合卫生安全标准。严格督查,切实保障农村家宴饮食安全。

已办结

102

张知青

关于加快建设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的建议

市场管理局

根据《印发关于调整完善市县工商质监食药监管理体制,加强市场监管意见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县组建了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整合了检测资源、改革了检测体制,变单打独斗为一体化作战,优化了检测管理体制,打造了公共检测平台目前检测中心准备引进具有相关专业技术的年轻人,计划每年招录2-3名相关专业毕业的大学生,充实到专业检测队伍中来。

已办结

119

 

关于建设农村老年活动中心的建议

文广新局

县政府把这项工作列为民生实事之一,纳入到年终绩效考核。目前村(居)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在2016年完成32个村居的基础上,去年的达标建设目标是27个,今年上报建设目标是30个,预计到2020年,实现全县镇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全覆盖,即时农村老年活动中心也将完成全覆盖,让农村老年人能够老有所乐。

正在办理

120

陆树军

关于推进“文化大县”建设的建议

文广新局

近年来,我县占地37亩,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投资3亿元的集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文化服务设施于一体的文化艺术中心已启动建设,预计在2019年底投入使用。各镇区新建3000-4000平方米的综合文化站,并配套相应的服务设施,开展文化馆、图书馆分馆建设;全县152个村居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达标建设正在分期展开,2016年完成32个,2017年完成27个,今年计划完成30个,到2020年,全部完成全县152个村居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达标建设任务。全县每年一届的文化艺术周活动已连续成功举办十四届,为镇区的业余团队提供展示的舞台,提升业余文艺团队的表演水平。今年,全国小戏之乡已在我县挂牌。

正在办理

121

孙延云

关于完善农村文化设施的建议

文广新局

目前,我县成立了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各镇(区)均成立相应的组织领导机构,为推进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镇(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确保两名在编在职工作人员,村(居)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由村委会或居委会确定1名兼职工作人员,同时通过县、镇(区)两级统筹和购买服务等方式解决人员不足问题。鼓励“三支一扶”大学毕业生、大学生村官、志愿者等专兼职从事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管理服务工作,文化管理人员每年参加培训时间不少于5天。把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纳入政府公共文化服务考核指标,建立动态监测评价机制,定期督促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使用情况,同时引入第三方开展公众满意度测评。

正在办理

122

汪卫强

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县城乡公共休闲活动场所建设的建议

文广新局

我县总建筑面积3万平米,总投资2亿元的县文化艺术中心,已从去年下半年进入土建施工阶段,预计今年国庆完成主体工程封顶,进入装潢阶段,2019年国庆可交付使用。同时,我县图书馆增加了大批硬件软件设施,重新设置了少儿图书室,全部采购完毕并编目上架。县政府将镇村文化场所和阵地建设纳入到年终绩效考核;目前镇(区)、村(居)综合文化站建设,已完成11个镇区综合文化站建设的方案制定工作,总规划建筑面积约23000平方米。村(居)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在2016年完成32个村居的基础上,去年的达标建设目标是27个,今年上报建设目标是30个。

正在办理

124

赵长城

关于加强对县城西园菜市场环境治理的建议

响水镇、规划城管局、市场管理局

我县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安排专门队伍,加强对菜场门前摊点的疏导和管理,规范商贩的经营行为,严禁占道经营;公安交通等部门专门安排交警负责解放路交通节点的疏导,特别是早中晚交通高峰时段安排三名工作人员对现场进行疏导管理,同时市场监管、规划等部门要求大润发超市和菜市场负责人加强对商城门前秩序管理,严禁乱停乱放行为,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县环卫所加大了对该地段的环境保洁力度和密度,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从根本上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正在办理

129

王胜虎

关于优化行政审批的建议

政务办

近年来,我县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工业企业项目审批环节实行“零收费”的通知》,明确符合产业政策的13个收费项目,费用由县财政予以补贴,每季度集中支付一次,需上缴省级以上财政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由县财政承担并代缴。今年,我县还将探索在经济开发区开展“区域环评+环境标准”、“区域能评+区块能耗标准”改革,试点园区管委会牵头组织编制环境影响评价等区域性专项评估、评审报告,由落户该区域内的项目免费共享,降低企业投资成本。近期我县将加快推进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网上超市建设工作,组织涉批中介机构网上入驻,定期对中介机构信用评分,及时在政务服务网上公布。

正在办理

130

杨善飞

关于推行响水县“不见面”审批的建议

政务办

我县按照省市的统一部署,已陆续出台《关于印发加快推进“不见面审批”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等系列文件,不见面审批率已达80%,在政务大厅相关窗口设置了自助设备,已经实现商事登记、税务发票领取、法律援助等自助不见面办理。去年以来,我县持续推进“一张网”建设,提升网上在线办理率,推进网上审批单位全覆盖;建立健全县镇村三级代办服务体系,巩固优化“3550”服务流程,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将“网上办、集中批、联合审、区域评、代办制、不见面”要求落到实处;通过报纸和电视等媒体向社会进行推广手机APP,完成APP下载量17311个,用户注册量13230个,实名注册认证10767个,实现政务服务掌上办。                        

正在办理

30

陆玉梅

关于加大对农村赌博的打击力度的建议

公安局、纪委

我县高度重视对赌博行为的打击力度,公安部门成立了专业禁赌工作小组,严打赌博行为。2017年以来,行政处罚涉赌566人,移送起诉涉赌犯罪嫌疑人41人,取保候审64人,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在日常巡查监管中,全县各派出所及巡特警大队建立定期、不定期巡逻制度,坚持打防结合。定期印制禁赌宣传标语进行宣传,社区民警利用社区微信群、微博等渠道发禁赌公告,让群众认识赌博的危害。强化公安部门和纪检部门联动,公安部门主动移交参赌党员干部信息。通过开展“正风肃纪镇村行”专项行动,加大对基层党员干部参赌打击力度,提高震慑力。去年以来共立案查处54件、54人,社会环境得到有效净化。

已办结

80

王成军

关于严厉打击电捕鱼及野生动物的建议

开发局、林业局

近几年来,我县为保护渔业资源、整治渔业秩序,利用报纸、电视、媒体宣传渔业法律法规、组织人员汇编渔业安全生产年宣传资料,大力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江苏省渔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使渔民的从业行为得到规范。县开发局成立了保护渔业资源专项执法行动小组,配备了专业执法队伍,通过不定期水上巡查和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今年以来,渔政执法大队开展执法行动10次,出动执法车辆28辆次,出动执法人员140人次,严厉打击了非法捕捞和电鱼、炸鱼、毒鱼等违法行为,有效地保护了我县渔业资源。同安还组织大规模销毁非法电捕工具和增殖放流活动,共销毁非法电力捕鱼工具30多台套、放流70万尾四大家鱼鱼苗。

已办结

98

杜红平

关于留住年轻基层干部的建议

人社局、组织部

对于解决基层优秀干部入编问题,我县已经出台了《关于印发<响水县村党组织书记激励考核办法>的通知》,对实绩显著、符合条件的村党组织书记,按照有关规定,通过选拔、选举、定向招录等方式,进入镇(区)领导班子、公务员队伍或事业单位。任新职后,原则上继续兼任村党组织书记3年以上。该文件还对村干部报酬、养老保险缴纳等作出规定,相关待遇较以往有大幅度提高。此外,镇区人员已经享受乡镇补贴,在公务员招录中也为大学生村官和“三支一扶”人员拿出了专门岗位,以帮助解决有关人员行政编制。

已办结

128

 

关于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建议

政府办、公安局

我县相关部门组织前期调研,同时拟定烟花爆竹禁(限)放范围;拟起草《关于在县城区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征求意见稿)》,县法制办正在审核;并将通过问卷调查、网上征询、召开座谈会、举行听证等形式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形成《关于在响水县城禁止(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方案)》,目前该方案正在审批。

正在办理

135

张炳才

关于加强县城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

住建局

县住建局部门定期对小区进行综合检查,在检查中对小区进行分类检查,分别为新建小区、老旧小区、安置小区等,将检查结果公布在小区指定公示栏内,后期也将督促物业企业对小区进行整改,并公布投诉电话及县12345投诉平台,接受各小区业主的反映情况。今年住建部门已联合响水县物业管理协会定期对我县物业服务人员进行物业服务知识的培训,物业服务人员持证上岗。对维修资金使用的,住建部门已和物业企业对接,完善维修资金使用手续,动用维修资金解决房屋质量及公建配套的问题。

正在办理

138

吴青菁

关于加强对小区物业监管的建议

住建局

县住建部门已对县城内所有物业小区做了宣传栏,并在宣传栏内张贴《物业管理条例》及相关配套文件,让广大的业主不断了解物业管理的政策法规;对符合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县住建局积极协助做好成立工作,认真做好成立工作的业务指导。同时定期对小区进行综合检查,在检查中对小区进行分类检查,分别为新建小区、老旧小区、安置小区等,将检查结果公布在小区指定公示栏内,后期也将督促物业企业对小区进行整改。并公布投诉电话及县12345投诉平台,接受各小区业主的反映情况。今年住建部门已联合响水县物业管理协会对我县物业服务人员进行物业服务知识的培训,严格执行各物业服务人员持证上岗,每年将定期对物业管理人员进行物业知识培训。对维修资金使用的,住建部门已和物业企业对接,完善维修资金使用手续,动用维修资金解决房屋质量及公建配套的问题。

正在办理

139

李守卓

关于加大对县城物业及小区财务管理的建议

住建局

对成立业主委员会的小区,让社区参与管理,业主实行自治,业主在社区牵头带动下自行选聘、解聘物业公司,选择物业服务。关于小区收费问题,在2017年已联合物价部门开展物业收费检查,将在2018年继续联合物价部门开展物业收费检查,加大对物业企业收费的督查力度,从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出发,要求物业公司认真履行物业服务承诺,规范服务行为。按照规定要求,公开服务项目、服务标准及收费标准,定期向业主公布收支情况,做到物业收费与物业服务质价相符。

正在办理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