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箱  管理登录

首页 > 代表天地 > 代表议案建议办理 > 正文

县十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建议办理进度

发布日期:2018/1/18 14:27:14 浏览次数:14826 [字体: 标准]

2017年3月,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10件重点建议后,县政府领办领导立即组织研究办理,截止2017年12月24日,已经办结8件,2件正在逐步办理之中。

1、周林昌、顾秀平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失信人员打击力度”的建议已办结。我县高度重视对失信人员的打击力度,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严厉打击。充分利用公安机关专业优势,严厉打击抗拒执行、妨害执行的违法犯罪行为,对涉案财物依法适用查封、冻结、扣押等措施,快侦快诉。二是通力协作。不断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惩戒力度,迄今为止在最高院案件管理系统中共公布失信被执行人2300余人,今年初召开推进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要求相关执行单位达成一致意见,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联合打击力度,共同建设诚信社会体系。三是强化宣传。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网络等各种新闻平台和公安微警务,持续开展宣传活动,营造惩治抗拒执行违法犯罪行为的强大舆论氛围,积极传播正能量。同时,公安机关也选取一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震慑犯罪、教育群众。

2、吴万雄代表提出的“关于完善河道长效管护机制、尽快落实河道爱护“河长制””的建议已办结。5月31日,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响水县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实施办法》,县总河长为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副总河长为县委县政府分管领导;总警长为县公安局局长,河长制办公室主任为县政府分管领导。6月份,县出台了相关文件,建立河长制办公室,实现河长制全覆盖。另外,按照省河长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河长制办公室还制定了河长制考核办法,按照“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市场运作、河长管理、群众监督”的工作思路,以“河畅、水清、整洁、岸绿、景美”为目标,确保全县河道达到“两洁一通一净”的标准。目前县级14名河长均以不同的形式开展了巡河活动,实现对河道问题“早发现、早处理、早解决”。

3、张卫兵、徐金伍等代表提出的“关于逐年更换杨树品种栽植”的建议正在办理。一是出台总体规划。按照全市实施“一片林”战略工程的部署,我县规划2017-2020年全县共建成高标准生态防护林9万亩。根据省、市要求,鼓励发展“彩色化、珍贵化、效益化”的三化树种。二是调整杨树品种。今后将推广栽植不产生飞絮的“35杨树”、“苏杨7号”等雄性株,此类树种在我县林苗圃中已培育成功。以期通过几年的努力,在美化城乡环境中给群众一个空气干净的环境。三是严格规范治林。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规定,采伐者经批准后方可采伐,并保证在当年或来年春季更新造林到位。我县要求在城乡绿化中推广栽植速生白蜡、中山杉、黄金杉、等“三化”树种,以及黄桃、银杏、甜柿、薄壳山核桃等经济树种,推广栽植不产生飞絮的“35杨树”、“苏杨7号”雄性株等新品种。为了加大“一片林”工程建设力度,县长与各镇区主要负责人签订了绿色响水建设目标责任书,确保“三化”树种逐年推广到位,确保我县林地覆盖总面积逐年有所增加。

4、施景山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农业标准化生产,加强农产品质量建设的建议”已办结。以全面创建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为推手,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全年蔬菜农产品省级例行监测合格率达到97.5%以上,监督抽检合格率98.5%以上,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构健全率达95%以上为目标,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体系作用,重点是全面落实“三级网格化”监管措施,完善县镇(区)两级部门内部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督促两个区(开发区、生态化工园区)配备监管人员,组织开展乡镇日常监管常态化督查推进,全面提高自上而下的工作执行能力和及时响应能力。严格执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2016年质量发展纲要相关部门职责分工》文件规定,认真做好“县级农业部门做好抽样送样由市场监管部门的食品药品综合检测中心负责检测。加强镇(区)检测体系建设,探索建立“县镇两级应急快速检测机制”。注重获证“三品”质量管理,提高标准化生产水平。认真落实“三品”检查员、督查员岗位职责,发展一个,跟踪督查一个,促进“三品”走向良性发展轨道,成为农业生产“最严谨标准”的执行者和引领者。组织诚信企业评选,促进质量安全诚信建设。完善评选制度,把评选和宣传推介结合起来,向农产品生产者树立道德标杆,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扩大诚实守信的社会影响力。

5、王克中代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招商选资力度的建议已办结。今年以来,我县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产业强县行动计划,持续发力推进招商引资,全县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今年2月份,两办专门印发《响水县专业化招商队伍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响办发[2017]17号),计划从2017年到2019年,全县每年增加专业招商人员35名,其中每年增加能够熟练掌握一门以上外语的专业招商人员10名。在政治上,对招商引资有突出贡献的招商人员,组织部门在选拔干部时优先予以提拔重用。在经济上,建立以岗定薪、按绩取酬的分配机制,实行底薪加奖励的薪酬制度,大幅度提高招商人员待遇,吸引优秀人才向招商引资一线集聚。出台《关于对工业企业项目审批环节实行“零收费”的通知》、《关于推进企业投资建设核准项目并联审批的意见》等文件,大力整治中介收费。通过县领导挂钩服务、互联网+政务服务直通车平台等多种形式,加大服务企业项目力度,确保企业项目提出的问题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按照年初制定的全县招商推介计划(响办发[2017]49号),开展春季招商推介活动、央企对接招商活动、临港产业招商推介活动、接轨上海产业投资推介活动、新兴产业招商活动等,进一步加大招商推介力度。

6、宋圆园代表您提出的“关于加强村医队伍建设的建议”已办结。目前,我县乡村医生队伍结构老龄化现象比较突出,每年有30名左右的乡村医生面临到龄离岗,相关部门正在积极采取措施,全面保障居民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需求,村卫生室运转正常。一是加快村卫生室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卫生室的服务环境。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建设目标,我县率先完成了86个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任务。二是研究基层医务人员发展规划。特别是如何充实乡村医生队伍的相关文件已形成讨论稿,待形成文件后执行。三是着力缓解目前村医人员做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压力。创新开展基本公共卫生网格化管理服务模式,在全县152个村选聘 1000余名网格长协助村医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成效显著。四是全面启动乡村医生实用技能进修工作。每年每个镇区选派3-4名在岗持有执业助理医师以上资质和开展乡村医生签约服务的村卫生室乡村医生参加二级以上医院脱产1个月进修,不断提高在岗乡村医生的整体服务水平。

7、张晓翠代表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社区文化建设”的建议正在办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工作,《关于推动全县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的意见》(响发〔2016〕8号),明确到2020年,我县文化发展实现文化凝聚力和引领力强、文化事业和产业强、文化人才队伍强和思想文化建设高地、道德风尚建设高地的“三高两强”目标,不断加大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投入,全面提升公共文化服务设施水平,改善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加大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有序推进县城文化艺术中心、市民文化活动广场建设的同时,尽快启动镇区综合文化站和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力争用三年时间,补齐全县公共文化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的短板,目前张集、大有综合文化站进入方案深化设计阶段,完成27个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近年来,我县淮海剧团编排贴近群众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开展送戏下乡演出。送戏下乡在原来每年48场次的基础上,在2014年实现送戏下乡演出村村到,每年演出约151场次。我们还将建设文化馆、图书馆的镇区分馆,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实现城乡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同时,加大对业余文艺团体的指导和扶持力度,要求县文化馆定期组织开展对业余文艺团队的培训,指导开展文化活动,丰富城乡群众的文化生活。

8、孙昌余代表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康居工程建设”的建议已办结。农村康居工程是重大民生实事工程,我县将其作为实现全面小康的重要抓手,统筹协调,积极推进。截止2016年12月底已经高标准地完成农村923户D级危房改造任务,并且全部通过市、县级考核验收,所有危改户春节前已全部乔迁新居。923户D级危房户中含省级任务200户、县级任务723户,其中共有低收入户374户。通过农村康居工程D级危房的改造建设,基本消除农村房屋较大安全隐患,农民群众居住条件得到显著改善,人居环境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今年5月份已全面启动C级危房改造工作,截止12月份高标准地完成农村450户C级危房改造任务,并且全部通过市、县验收,农民群众居住环境得到显著改善。

9、何双双、尹议、张佳昌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推进农村道路提档升级”的建议已办结。按照省交通运输厅的统一部署要求,我县对全县农村公路网中“镇村公交”线路先行提档升级,按规划要求分年度进行实施。截止2016年底,全县所有镇区均已完成 “镇村公交”线路拓宽改造任务。2016年初,根据市政府专题会议纪要(第4号)精神,结合我县交通基础设施现状,与各镇区人民政府共同组织编写了2016-2018年全县农村公路提档升级建设项目规划。全县计划新改建农村公路475公里;新改建桥梁389座,累计投资6.2496亿元。截止目前,已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164公里,118座桥梁升级改造任务。2016年农村公路提档升级项目同步实施道路绿化,分步、分批次实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310公里。2016年至今,已完成农村公路提档升级395.156公里,274座桥梁升级改造任务,下一步将继续稳步推进工程项目。同时推进完成2017年35.2公里的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工作。

10、唐玉华代表提出的“关于市容整改的建议”已办结。 我县对于市容整改主要做了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大对非机动车停放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截止目前,县城管部门已暂扣200余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教育人群2800余人次;二是加大对县城区摊点的整治,增设临时摊点便民疏导点,并对占道经营的摊点、露天烧烤进行集中整治行动,暂扣物品800余件,目前县城主干道:双园路、黄海路确保无占道经营、露天烧烤。三是加大违建整治,对县城军民东路与金海路交叉口卖煤违建问题,已对其按法定程序进行处理到位。鉴于流动摊点反复性较强,县城管部门已加大日常的监管力度,并安排执法人员实行错时段上班制度,力争切实有效的提升市容环境秩序。

 

  打印   关闭

© 版权所有: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2-2019 备案序号:苏ICP备12042606号-1

主办单位:响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苏公网安备 32092102000107号